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罗马正式加入2024年奥运会主办权竞争行列

2015-07-04 16:34:21  来源: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7月2日,意大利国家奥委会全体会议在米兰举行,64名委员会成员全票通过了罗马提交举办2024年奥运会的申请,至此罗马正式加入2024年奥运会主办权的竞争行列。

  1960年罗马奥运会,距今已过去半个多世纪。在此之后,罗马曾是2004年奥运会的候选热门城市之一,遗憾的是在最后一轮投票中输给了雅典。但这并没有降低意大利人对奥林匹克的热情与向往。去年年底,意大利总理伦齐就在意大利奥组委总部对外宣布,意大利将角逐2024年奥运会主办权,“我们和意大利奥委会站在一起,因为2015年9月前我们会正式提交申办2024年奥运会资格申请。”

  随着6月26日罗马申奥在罗马市议会被投票通过,以及7月2日该申请获得意大利奥委会的全票支持,意大利再次走上了申奥“竞技场”。罗马市长马里诺说:“这是个伟大的时刻,令人欢欣鼓舞。今天(7月2日)的投票结果是对罗马市议会7天前所通过申奥申请的充分肯定,我很满意。六十四年后,我们非常渴望奥运会能重新回这座城市,渴望在日新月异的时代拥抱一届具有转折意义的奥运会,渴望这个星球的观众都能够见证2024年罗马奥运会的伟大。”

  因为担忧与金融危机的抗争会增加财政支出,意大利两年前搁置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但是随着国际奥委会出台的新规定,允许国家在数个城市间交叉举办比赛,减少了部分花销,意大利人再次对赢得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满怀憧憬,并希望以此提振国家的发展。罗马奥申委主席蒙特泽莫罗说:“(我们希望呈现)一届伟大的体育盛会,呈现奥运的美感。因为我们讨论的是罗马、是文化,是科技和可持续性。我们的目光会更多地投向环境、公开透明、以及锲而不舍的精神。与以往任何时候相比,今天的意大利和罗马都更需要去赢得胜利。”

  据了解,巴黎、波士顿、汉堡已经加入2024年奥运会申办者的行列。按照奥运会大洲“轮流坐庄”原则,从目前提出的申办城市来看,2024年将是北美波士顿独战欧洲众城市的景象。此外,提交2024年奥运会申办申请的截止日期是今年的9月15日,而国际奥委会将在2017年正式决定举办城市的最终归属。(驻意大利记者 张瑾)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