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居民花十多年打造“空中花园” 引来白头翁做窝

2015-07-02 08:49:21  来源:东南快报
  

居民花十多年打造“空中花园” 引来白头翁做窝

  天台的花架上绿意盎然

居民花十多年打造“空中花园” 引来白头翁做窝

  给绿植修造型

  (记者 王慧敏/文 吕诚/图)

  鞭炮花、紫藤花、金银花、金桂……各种各样的鲜花绿树,独特的造型,花开时芳香四溢,就算炎炎夏日,也能惬意地坐在绿荫下品茶闲聊。

  这样的画面,就在被高温炙烤的福州上演。这里不是私家庭院,也不是公园,而是福州鼓楼区山海花园小区2号楼的楼顶上。

  为了打造屋顶绿化,2号楼的几户热心居民,不仅仅自费,更是花了十几年的时间,精心打造出现在这样一个空中花园。

  他们有一个愿望,希望有一天能在全福州都看到这么美的屋顶。

  这个屋顶天台上绿树、庭院、石凳俱全

  昨天上午,东南快报记者走进山海花园,与其他被水泥包裹的楼顶不同,远远望去,就瞧见楼顶上满是绿色的2号楼。

  走上顶楼平台,一片绿色映入眼帘,平台上搭了许多花架子,架子上爬满了绿色植物,头顶上就是一片盎然的生机。架子又将平台分成了不同区块,沿着一条条小道走过,不同的景象出现在我们眼前。

  几名热心的2号楼居民,带着我们一块参观了楼顶。“你看,这里是盆栽植物区,光是豆瓣绿这一种植物,就至少有300盆。”金老先生介绍。

  再往前走,抬头一看,花架上就挂满了金银花、紫藤花、鞭炮花等各种植物。“开花的时候是最美的时候,满满的紫藤花、鞭炮花挂在头上,颜色美得不得了。”金先生刚说完,几位业主纷纷点头,邀请我们下次开花时再来瞧一瞧。

  继续参观,造型区令我们大开眼界,红梅剪成的小鸡、榆树孔雀、三角梅天鹅……一个个造型相当逼真。“是不是很专业啊,这全是出自老金之手哦。”一旁的曹阿姨笑道。

  各种绿树,搭建的小庭院、石桌石凳一应俱全,还有专门的养鸟养鱼宠物区。看似普通的屋顶天台上,竟然藏着这么大的乾坤。

  面对我们的惊叹,居民们也很是自豪,他们说,来过这里的人都夸呢。“之前洗水池的工人到我们这里说,他们走遍了全福州的楼顶,我们这个楼顶最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