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多名市领导职务调整 郑云峰、林文生任副市长

2015-06-27 08:32:20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骆余民
  

  海峡导报6月27日讯(记者 骆余民)昨日下午,厦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决定任命郑云峰、林文生为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同时,因工作变动,会议决定免去张灿民、黄强的厦门市副市长职务。

  此次任命的两位副市长均为“65后”,其中,郑云峰曾先后在思明区、海沧区等多个区和政府部门,经历多个领导岗位锻炼。出生于1969年的林文生,此前一直在省直机关工作,2011年9月起任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此次获得任命后,林文生成为目前厦门市政府最年轻的副市长。

  这次新当选的两名副市长还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厦门大学毕业的,而且都拥有硕士学位。

  会议还决定免去张灿民、黄强的副市长职务,免职原因是工作变动。早在月初,张灿民就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的身份主持厦门仲裁委员会国际商事仲裁院、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挂牌仪式。

  同时,昨日下午,厦门市人大常委会经表决通过,决定免去姚新民的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此前,姚新民已经调任厦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昨日的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由海沧区选出的市人大代表刘可清,已调离厦门,转任省政协副主席,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刘可清的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另外,黄学惠已在今年2月当选市政协副主席,因工作需要,其请求辞去了市人大代表职务。目前,厦门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304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