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惠安一阿婆爬天台摔骨折无法动弹 众人担架抬下

2015-06-23 08:39:41  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林志安
  

惠安一阿婆爬天台摔骨折无法动弹 众人担架抬下

  天台上救摔伤阿婆

  东南早报讯 (记者 林志安 张文璟 通讯员 颜杰 许振塔 文/图)昨日中午12时许,因上天台清洗水池,家住惠安县螺阳镇松光村的蒋阿婆不慎从梯子上摔了下来,腰胯、手腕均摔伤,一时无法动弹。

  蒋阿婆的家是一栋三层高的小洋楼,在三楼天花板上有一个正方形的孔洞,这也是通往楼顶的通道。由于不清楚伤情,闻讯赶来的家人不敢将老人从楼顶上直接抬下来,无奈之下,家人只好拨打“119”求助。

  12时40分,惠安螺城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左手腕应该是在摔下来时撑了一下地板发生错位,已经骨折了,而腰胯的伤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现场120急救医生说。此时,躺在担架上的蒋阿婆有些虚脱。

  闷热的天气让救援行动显得刻不容缓,消防队员在观察周边后当即决定,采用将老人绑在担架上从天台孔洞抬下去。既要避免抬运时受到二次伤害,还要穿过狭窄的出口,消防队员必须绑多条安全绳和消防腰带在阿婆身上。在确保牢固后,众人合力抬起担架将阿婆的脚先放入孔洞,下方救援人员做好辅助接应工作。经过众人2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蒋阿婆从楼顶抬送到了救护车上。

  事后,蒋阿婆的家人介绍,老人今年已经61岁了,昨天上午独自一人爬到天台清洗水池,洗完后,老人在从天台下来时,或是踩空或是打滑,不小心从梯子上摔了下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