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端午节假期高速路通行不免费 高速易堵点公布

2015-06-16 08:43:44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张婷婷
  

  东南快报讯 20日至22日,端午假期将来临。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提醒,放假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依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端午节不属于4个免费通行的重要节假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因此车主上高速仍需正常缴费通行。

  端午假期出游,一些路段和收费站容易拥堵,市民们在高速上行车时要注意。

  福州地区拥堵路段主要是:沈海高速罗源段飞鸾岭隧道路段、福银高速的竹岐隧道、美菰林隧道路段;泉州地区:泉南高速永春到蓬壶路段;三明地区:福银高速的尤溪段、泉南高速的大田路段;龙岩地区:厦蓉高速的适中到和溪路段、龙岩西到古田段。

  小长假期间,如果计划通行以上路段,可下载手机APP闽通宝或关注微信“福建高速公路”提前了解高速路况,上高速的时候要留意收费站入口处或者高速路段上显示屏发布的出行提示内容,以便提前调整行程。

  端午假期天气炎热,长时间的高速行车难免会犯困,省高速公路公司提醒市民:首先要避开困点开车,尽量不要在吃过午饭之后出门,因为这个时间点人是最容易犯困的;

  如果真的在高速上觉得困了,可打开车窗、天窗吹吹风,也可以把空调调到外循环状态,或者涂抹一些风油精、清凉油来提神,而最好的方法还是进入服务区停车休息。

  特别是长途行车的市民,为了安全,可以每隔2个小时停靠服务区休息一会儿,下车走走再出发。

  (记者 张婷婷 通讯员 杨新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