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两岸青年明天会更好

2015-06-13 22:59:44  来源:你好台湾网
  

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两岸青年明天会更好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你好台湾网 图)

  你好台湾网6月15日消息(记者 杨涛)“两岸青年的愿景就是他们有未来,明天会更好。”这是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论坛大会后接受媒体访问,对两岸青年美好未来的期许。

  “两岸青年如果不聊不谈不做朋友,就会不了解,就会疏离。”洪秀柱表示,依托两岸长期和平发展,台湾年轻人可以到大陆来,大陆这么大,有他的前途他的希望;大陆的年轻朋友也可以到台湾来,虽然台湾市场规模小一点,但有不同于大陆的风情文化。

  就两岸青年交流形式,洪秀柱希望不要拘泥于某一个形式,“不是只能开座谈会、只能参访,有很多多样性、多元化交流,大家都很喜欢。”今年台湾公立大学首次在大陆招收本科生,洪秀柱认为,两岸教育交流就非常好,现在台湾有很多“陆生”。她希望将来两岸能建立“双联学位”机制,两岸学校互相合作,教学交流切磋,两岸年轻人从学习中能有更多的了解。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靠文化可以化解,人跟人之间可以靠文化产生浓烈的友谊。”洪秀柱一向热衷两岸民间交流活动,尤其是文化活动。她认为文化交流是众多交流的基础,也是核心内容,靠文化的魅力达成的融合,是更持久的融合。对于两岸青年的文化交流,洪秀柱说,“可以说台湾是保存中华文化非常好的地方,如果大陆年轻人常来走动走动,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了解以后,大家觉得明天会更好,对未来有更多的希望和期许。”

  两岸青少年是两岸关系的未来和希望,“贴近青少年”可谓是第六届海峡论坛的亮点之一。其中不仅有行业青年才俊、青年导演及影视演员参加的海峡影视季、有首次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大赛主题峰会,而且在连续举办十二届的海峡青年论坛上,著名电影导演陆川、香港杰出青年代表霍启刚以及台湾文化名人齐柏林分别作为大陆、香港和台湾的青年代表担纲主讲嘉宾,展示两岸青年开放开拓新形象,开辟两岸青少年联系沟通新窗口。论坛大会上,两岸嘉宾更是对两岸青年寄予厚望。

  俞正声在致辞中说,台湾民众尤其是青年一代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完全可以在两岸共同发展的广阔舞台上发挥优势,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洪秀柱亦表示,青年是我们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两岸关系的未来,将在年轻世代的成长茁壮中逐步实现。

  张志军在论坛大会上表示,将大力推动扩大两岸青年交流规模、丰富交流内容,让更多的青年参与到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来,弘扬传统文化,发挥聪明才智,携手创业发展,实现人生理想。

  “当然年轻人也要自己惕励,充实自己,机会来的时候没有能力是不可以的。所以,互相竞争、互相合作,刚夺得法网冠军的海峡双人组就是最好的例子。”对于两岸未来的“主角”,洪秀柱对两岸青年提出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