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集美大学和重庆大学招生访谈 集大新增舞蹈专业

2015-06-11 09:37:56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齐榕)昨日,集美大学招生办主任王益丁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2015年“招生访谈”。据了解,该校今年在福建省的本科总计划招生数为3838人,占全校计划59%,其中理工类2478人,文史类717人,艺术类160人,体育统招140人,体育单招220人,高水平运动员及预科转本科123人。

  与去年相比,学校的招生总规模保持相对稳定。该校航海类专业(按本二控制线录取)和师范类专业(按本一控制线录取)在提前批招生。学校今年新增了翻译和舞蹈学两个本科专业,另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也恢复了招生。

  在录取时,集美大学今年对专业级差的分值设定由原来的5分调整到7分,即第一专业志愿与参考专业志愿之间级差为5分;参考专业间不设级差,视为平行志愿;参考专业志愿与调剂专业志愿间专业级差为2分。今年学校机械类(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六个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含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环境工程三个专业)实行大类招生。

  该校招办老师提醒,学校的招生专业较多,而考生只可填报六个专业,且第一专业志愿与其他专业志愿之间级差为5分,因此填报时一定要注意专业间的梯度关系。不要将层次相同的专业并列填报,更不要出现“倒挂”,否则当第一志愿不能满足时,后面志愿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加上不服从专业调剂,就很有可能被退档。同时,所谓的专业“热门”与“冷门”并不是一成不变,每一年都可能有变化。另外,由于各专业的培养以及专业相对应的行业标准的不同,有些专业对学生的身体条件(身高、视力、辨色力等)、对考生的口语测试成绩以及对某些单科成绩有一定的要求,考生在填报时就应避开受限的专业,以免浪费填报其他专业的机会。

  重庆大学:新增工程造价等专业招生

  昨日,重庆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张燕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2015年“招生访谈”,就学校的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悉,2015年重庆大学在福建省总计划招生90名,其中理工78名、理工(中外合作)1名、文史11名;今年在福建新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招生,名额1名,新增工程造价专业招生,名额1名。戏剧与影视学类、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未做来源计划,根据考生报考和校考专业成绩排序确定录取计划。

  2014年,我省理科一本线506分,文史一本线561分。该校的理工类录取最低分607、平均分614.46、最高分639;文史类录取最低分619、平均分620.17、最高分624。2013年,我省理工一本线501分,文史一本线513分。该校理工类录取最低分583、平均分595、最高分625;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72、平均分576、最高分581。2012年,我省理工一本线546分,文史一本线557分。该校理工类录取最低分609、平均分616;文史类录取最低分600、平均分602。

  据了解,该校今年在福建省的投档比例是1:1.05左右。对第一志愿的进档考生,按分数(不含加分)优先兼顾专业级差的原则安排专业。专业级差:专业1-2、2-3、3-4志愿之间的级差分别为2分、1分、1分,其他专业志愿之间级差为0分,即2、1、1、0。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