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暴雨福飞路涵洞受淹多车抛锚 排管中心紧急出动

2015-06-11 07:42:05  来源:福州日报
  

暴雨福飞路涵洞受淹多车抛锚 排管中心紧急出动

    一辆小车漂浮在积水中。网友供图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傍晚,榕城突降暴雨,电闪雷鸣,不少路段又变成了“看海”模式。晚7时左右,福飞路涵洞排涝泵站因受雷击短路,致下穿主车道发生严重积水,多辆小车抛锚。经抢险人员全力抢修,晚8时40分恢复通车。

  受积水影响,福飞路沿线堵成了“一锅粥”,一些小车冒险渡水被困水中,有人甚至提议“看海”“划船”。一网友称,福飞路浮村桥下积水严重,一辆小车浮在水里,大巴不敢通过,并配发了一张小车在水中漂浮的图。另有网友爆料,一辆白色福克斯强行要过涵洞,结果漂起来了,女司机无奈只好拉开车门游了出来。

  此外,还有网友吐槽说星期三的晚高峰被暴雨推迟,三环福飞路出口已经堵了3公里。网友@春兒molly称,福飞路涵洞又把车淹了,雨刷器还会动,灯还亮着。

  福州市供排水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晚7时许,他们接到110通报称,福飞路下穿主车道发生积水,随即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当时涵洞内的积水大约有50厘米深,有小车在水中抛锚。”该负责人说,经抢修人员检测,发现是涵洞内的排涝泵站低压供电系统因受雷击出现短路,随即跳闸,造成水泵无法运转,不能排水,加上雨势过大,才产生严重积水。

  “我们马上联系了电工配合排水部门进行抢修,并增调应急抢险力量赶赴现场,8点左右恢复供电,8点40分左右顺利恢复通车。”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知险情后,他们还专门派出了大吸力的“龙吸水”赶赴现场,但因设备很快便修复,泵站的排水能力足够,两侧慢车道可以通车,若使用“龙吸水”排水,一方面组装需要时间,工作时还要阻断西侧交通,所以最后没有使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涵洞尚未由排管中心接管,还属于承建单位。“为了管理方便,我们也在加快移交程序,争取马上接管。”该负责人说,今后为防范涵洞积水,他们还将建设视频系统与110进行联动,加快抢险时间。“针对雷击跳闸的弱点,将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详细分析,争取进一步优化改进,减少故障频率。”

  除了福飞路涵洞积水,昨晚的暴雨,也让大儒世家小区附近积了20多厘米深的雨水,市排管中心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打开井盖加速排水。截至记者发稿时,抢险人员已完成福飞路涵洞的清扫整理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