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18总冠名签约授牌 “创新代言人”鼓励创新

2015-06-08 19:4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6•18总冠名签约授牌 “创新代言人”鼓励创新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传统农业市场广阔,而且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的生命安危,因此传统农业更需要创新。”6月8日上午,在第十三届“6·18”总冠名签约授牌仪式上,新美集团董事长宋美妹说,“我们一直追求创新最美,与618秉持的创新理念是一致的。”

  当天上午,省发改委举行了第十三届“6·18”总冠名签约授牌仪式。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与新美集团签署了第十三届“6·18”总冠名授权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新美集团正式总冠名第十三届“6·18”,这也意味着“6·18”创办十三年来,首次选出总冠名战略合作伙伴。

  据“6·18”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6·18”设立总冠名的核心目的,就是要在业界寻找“创新领航”的代言人,通过推举创新企业,进行“产业创新”示范,形成“创新集群”效应。而新美集团“创新敢为先”的企业理念,与“6·18”推崇的“科技点亮产业之光”品牌主题相吻合。

  据了解,新美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入围“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被农业部、科技部、全国妇联联合授予“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设有福建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省级创新型企业。新美集团还是2014年、2015年全国两会蔬菜直供商,作为闽籍企业为福建人民争了光。目前新美集团有36个绿色食品、7个无公害农产品,并通过欧盟GAP+认证。新美集团还成立了福建省第一家通用航空公司。

  新美集团董事长宋美妹,在签约仪式上做的题为《创新之美》的主题演讲介绍到:新美集团一直坚持走产学研结合创新之路,2004年,新美集团就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建立福建省第一家航天育种种苗基地——“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福建(莆田)航天育种种苗基地”;新美集团连续5次选择最优质的种子,搭载神舟飞船进行太空育种试验;2014年7月,新美集团在人民大会堂与空客公司签署合同,订购了总价值11亿元的55架轻型单发和轻型双发直升机,来服务农业,提高规模化生产效率。

  记者还获悉,新美集团一直在做农业“互联网+”的尝试,新美农产品的高端宅配,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在北京首先启动后,马上也将在福州启动。

  “我们将以直供两会的品质来保障对家乡父老的蔬果供应。”宋美妹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