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近3万名考生今明高考 监考员中首设“钟管”

2015-06-07 07:17:3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今明两天我市29358名高三学子参加高考。为确保给考生一个畅通、安全、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本报呼吁:今明两天私家车请错峰出行,施工工地和广场活动爱好者请降低音量。

  今年我市普通高考应考人数为29358人,全市设12个考区、36个考点、1009个考场。今年全省共有18.93万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此前,已有6.3万人报名参加了高职招考。

  忘带身份证可“刷脸”进考场

  如果考生入场时忘记带准考证或身份证,须配合监考员进行相貌验证,若考生相貌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允许考生先进考场应考。但考生须按照监考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准考证或身份证补送到考点验证。

  今后几天福州天气将逐步转好,预计明天会出现35℃高温。为此,本报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应提前做好防暑准备。

  听力考试遇打雷 考生勿慌张

  在高考外语科目听力考试过程中,如遇到打雷等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情况,请考生朋友不要慌张。省教育考试院针对听力考试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偶发情况,已制订了相应的处理办法,请考生和家长放心。

  首次设“钟管” 看走得准不准

  受苹果手表的牵连,今年高考考生首次不允许携带手表进入考场,监考人员工作期间一般不得佩戴手表,改为考场悬挂时钟。

  为保证时间的准确,今年我省首次增加管挂钟的机动监考。平均五个考场有一名机动监考,每隔半个小时出来巡逻,查看各间考场的时钟是否有在走,走得准不准。

  此外,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专门开通考风考纪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受理考生举报。举报电话:0591-86215628,受理时间6月7日~8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举报邮箱:fjsjyksy@yeah.net。

  请为高考考生 “安静”两天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心、静心、舒心的考试环境,福州晚报呼吁广大市民:高考期间,给爱车放个假,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请广场活动爱好者控制广场舞、合唱的音量,请广大经营业主不要使用扩音喇叭,降低噪声;施工单位请文明施工,减少噪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