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城区将大力实施单向交通 增设三百个电子警察

2015-06-04 06:53:3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缓解我市交通拥堵状况,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将大力实施单向交通,完善道路“微循环”系统,封闭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周边300米内中央护栏开口。

  各区公安分局

  不再承担交管职能

  根据日前获市政府批准的《加强城市交通管理行动计划》,我市在完成市县公安机关交通管理职能优化配置后,将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等五个交警大队划归了市交警支队管理。今后,各区公安分局不再承担交通管理职能。

  针对市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我市将在市区成立26个交警中队,由辖区交警大队管理,并明确中队命名和管辖区域道路,实行“定人定岗定责”。

  改造道路节点

  实施单向交通

  我市将改造市区道路节点,缓解五四北片区和火车站区域交通压力,实现二环路至三环路的快速通行。改造渠化不完整、不对称的路口,提高通行效率。加快具备条件的“人非共板”路段改造,在重点路段设置非机动车道和立体过街设施,改善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环境,最大限度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解决“机非混行”问题。

  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中心城区大力实施单向交通组织,完善道路“微循环”系统;加大货车限行力度,扩大轻微型货车限行时段和范围,重中型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在三环路及其连接线只允许在最外侧车道行驶。

  在商圈卖场停车场全面实行“快进慢出”,对于存在擅自改变进出口功能、进场设卡收费等问题的停车场进行限期整改,杜绝因停车场进口不畅导致车辆返堵至路面的现象。

  强化公共交通运行管理,在公交智能调度平台建成后,优化公交线路和班次安排,避免公交车辆排队“列车化”现象。调整闽运汽车北站公路客运班车通行线路和公交站台位置,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加大查处力度,遏制公交车乱鸣喇叭现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