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无“二代证”将无法参加高考 无证考生抓紧办理

2015-06-01 10:12:59  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陈祥木
  

  东南早报讯(记者 陈祥木)再过一周的时间,高考就将到来。据规定,考生报名时必须出示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简称“二代证”),否则将不予接受。目前泉州仍有一部分考生没有办理“二代证”。泉州警方昨日发布相关提醒,希望目前仍未办理“二代证”的泉州市常住人口尤其是考生们,请抓紧时间到辖区公安户政部门办理。

  为了确保至今仍未办理“二代证”的常住人口尤其是考生们能够及时申办到“二代证”,泉州警方将开设绿色通道,加班办理。

  泉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省级公安户政部门才有权力和技术制作“二代证”,因此各地公安派出所受理公民申办“二代证”并为其拍摄标准照后,均需将申办人照片及住址、年龄等当事人信息通过公安内部网络在一定周期内再逐级上传,最后传至省公安厅户政部门,由省公安厅户政部门负责制作“二代证”。省公安厅户政部门集中制作好一批“二代证”后再逐级下发,派出所再通知当事人到派出所领取。如此一来,公民从申办到领证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和过程。该负责人提醒,目前仍未办理“二代证”的考生,请抓紧时间办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