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楚生接棒蒙牛“我回老家上堂课”

2015-06-01 09:4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梦想不同于现实,梦想是当你每天早上睁开眼,你想做的,是你喜欢做的……做这些你能感到快乐……”

  5月29日上午,陈楚生作为公益教师回到他的母校——三亚市育才镇立才中学,站在七年级一班的讲台上,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也为他们带来“六一“前的节日问候。这是他第一次站上讲台,他也是参加蒙牛“我回老家上堂课”活动的第89位名人。

陈楚生接棒蒙牛“我回老家上堂课”

  陈老师的课堂由两部分组成,梦想课和音乐课。入夏的三亚,蓝天白云,阳光晴好。伴着一阵清脆的铃声,陈老师的梦想课开始了。“同学们,这位就是今天的代课老师陈楚生老师,陈老师曾经也是我们立才中学的学生 ~”伴随着校长略带自豪的开场,陈楚生第一次站上了讲台,他告诉学弟学妹们,“我是高一那年开始学吉他,记得那个时候有10个好朋友一起学,一年后,只有我一个人还在学……所以我今天想告诉你们,追求梦想的路上,勇气和坚持一样重要……”陈楚生还用“认清现实,分析事实,认真踏实“三句话,为在梦想路上遇到迷茫或是困惑的学弟学妹们“支招”。

陈楚生接棒蒙牛“我回老家上堂课”

  时间悄然流逝!梦想课在愉快的互动中程结束了,为同学们送上学习的背包后,大家就一起来到充满“回忆”的大雨树下,陈楚生望着更加茁壮的雨树,回忆起当年追求音乐的梦想之路。“这首歌是我在上学时所热爱,所感动的歌,会唱的同学,我们一起唱可以么……”说着,手中的吉他随之响起,弹唱了一首Beyond的《不再犹豫》。陈楚生用歌声激励大家,有梦想就去大胆得去做,去坚持!听着动听的歌声好像也一同回到了陈楚生的中学时代,在音乐的世界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陈楚生接棒蒙牛“我回老家上堂课”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