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将关停消防不达标养老机构 严把机构许可关

2015-05-29 10:06:3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5月25日,河南省鲁山县城西琴台办事处三里河村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特大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避免类似事故发生,省民政厅严把机构许可关,采取对经评估达不到消防标准的养老机构坚决关停等紧急措施,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目前,福建省有养老机构1930家,取得许可的仅19家,占养老机构总数的0.98%。省民政厅要求严把机构许可关。据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养老机构未取得许可原因之一是养老机构达不到消防规定标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此该厅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关停一批,对经评估不可能达到消防标准的养老机构,要坚决予以关停,并采取多种渠道,妥善安置已入住老人。二是转型一批,对于达不到消防安全标准的村民自建房建成的小型养老机构、小微型的民办养老机构要通过逐步限制收住老人的办法,促其转型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三是改造一批,经评估通过适当改造或增设设施,能够达到消防标准的养老机构要加大投入,适时进行改造完善,使其达到消防安全标准。

  据了解,从5月27日开始,省民政厅组织4个督查组,由该厅领导带队,深入各地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养老机构及其服务对象安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