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航班误闯北京东三环:机长拐弯拐反了(图)

2015-05-29 08:34: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俄罗斯航班误闯北京东三环:机长拐弯拐反了(图)

  全禄航空的波音767-300飞机

  昨日凌晨1点20分左右,一架首都机场起飞的俄罗斯全禄航空班机飞进北京三环以内,东便门、国贸一带许多居民都听到较大的飞机发动机响声。对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航班机长搞错飞行方向致使飞机偏离航线进入市区,但尚未飞进限制区内,且因为管制员及时发现告知机组,飞机及时调整了航向,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飞机飞进三环

  市民听见巨大声响

  昨日凌晨1点20分左右,从北京首都机场飞往莫斯科的UN8888次航班在起飞后飞进北京市区,进入三环以内。由于飞机飞行高度较低,东便门、国贸一带许多居民都听到飞机响声。

  住在崇文门东花市附近的一位网友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自己当时还没有睡觉,听到飞机的声音赶紧跑到窗边看,但什么也没看到,于是赶紧上微博,看到有好几位网友都在说看到有飞机低空飞过,“于是,我就确信是有飞机经过。赶紧上网查了这个航班的航迹,发现它已经快飞到二环了。”

  随后,航空爱好者在网站查阅了该航班飞行资料,“数据显示,该架飞机在三环内的时候显示高度5000多英尺,换算后差不多1500米,然后改航向往东飞的时候,显示爬升率到过2688英尺/分钟。”家住华威桥的网友表示,自己在1点多钟被巨大的飞机声响吵醒,随后赶到窗边看到飞机,“引擎声太近了,真的是从我头顶飞过,吓死我了。”

  机长弄错方向

  管制员及时纠正

  据了解,该UN8888次航班隶属于俄罗斯全禄航空公司,根据首都机场官网显示,该航班昨日凌晨1点17分自首都机场起飞前往莫斯科。据知情人士介绍,该飞机机型为B763。按照飞机的正确飞行路线,飞机从首都机场起飞后应该先向南飞,之后向东,再向北飞行,但该航班起飞后,在向南飞行一段路程之后,开始向西飞行,直奔北京市区。

  根据航班昨日飞行路线图,飞机从首都机场起飞后,向西南飞向市区,大约从东三环中路进入三环,在靠近二环东南角的地方转圈之后向东飞行。据知情人士介绍,飞机错入市区的原因是机长弄错了飞行方向,但管制员及时发现了航班错误,立即通知机长改变航向,随后飞机掉头向东飞行。因为发现相对及时,遂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