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今年建1079个“无违建”示范点 实行动态监管

2015-05-29 08:18:14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开展“无违建”示范点创建活动,全面推进“两违”综合治理。目前全省创建“无违建”示范点达1079个,其中“无违建”县(市、区)13个,“无违建”乡镇(街道)89个,“无违建”村(居)977个。

  “无违建”示范点要按照“拆、防、化”的要求,实现调查摸底达标、新增管控达标、分类处置达标、拆后土地利用达标、个人自建房管理达标、依法治违达标。

  其中,调查摸底做到录入“两违”信息系统数据、一违一档数据、现场情况“三一致”,调查摸底全覆盖;新增管控达标方面,要建立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综合运用数字城管和手机执法等方法,实行全方位动态监管,构建常态化监管机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2014年以来的新增“两违”零增长。

  县(市、区)“无违建”示范点分类处置率达到调查摸底总量的70%以上,乡镇(街道)达到75%以上,村(居)达到80%以上;要坚持规划引领,节约集约用地,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做到拆除一片违建,腾出一片空间,用好一片土地,拆后土地利用率达到70%以上。

  省住建厅还公布了创建“无违建”示范县(市、区)和示范乡镇(街道)名单。

  创建“无违建”示范县(市、区)为:福州市鼓楼区、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市湖里区、漳州市长泰县、漳州市东山县、泉州市泉港区、三明市明溪县、莆田市荔城区、莆田市仙游县、南平市邵武市、龙岩市上杭县、宁德市福鼎市、平潭综合实验区。

  福州市创建“无违建”示范乡镇(街道)为:台江区宁化街道、晋安区日溪乡、仓山区东升街道、马尾区罗星街道、福清市南岭镇、长乐市猴屿乡、闽侯县尚干镇、连江县小沧畲族乡、闽清县雄江镇、闽清县桔林乡、罗源县飞竹镇、永泰县丹云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