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两家公立托管中心开班 家长可用手机看孩子

2015-05-29 08:13:27  来源:东南快报
  

鼓楼两家公立托管中心开班 家长可用手机看孩子

  伙食达到学生健康标准

鼓楼两家公立托管中心开班 家长可用手机看孩子

  孩子们围坐一圈吃饭

鼓楼两家公立托管中心开班 家长可用手机看孩子

  图书室有图书有玩具

  东南快报讯(记者 齐榕 刘兴 通讯员 张勇 文/图)放学后,不单有老师举着小牌子接送,而且步行全程都有保安拿着警棍随同。如果家长想看看孩子午饭吃得怎么样,只要通过手机登录就可以查看孩子在托管中心的实况。昨日,福州市鼓楼区两家这样“高大上”的公立托管中心同日开班,让家长们震了一把。

  昨日,临近中午,东南快报记者在凤湖社区的少儿托管中心看到,孩子们正在一位带队老师的引领下排队进入托管中心,全程还有一位拿着警棍的保安陪同接送。一到托管中心,孩子们换上了各自的拖鞋,放下书包,然后洗手吃午饭。午餐比较丰盛,荔枝肉、炸鸡翅、青菜再加一个汤,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分餐。在社区托管中心中,记者看到有乒乓球桌、图书阅览室、儿童玩具等。如果孩子中午想做作业,则有专门的教室提供给孩子做功课。如果孩子想午休,也有专门的小床给他们休息。据福州市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士介绍,这样的托管中心由政府出资,每家投入20万元。每个孩子人均用地面积是3.5平方米左右,保证孩子有足够的学习和休息空间。在硬件上,除了配备就餐、休息等设施外,还有摄像头24小时监控。家长如果想看看孩子在托管中心的状况,只要打开手机上网即可实时查看。除了配备学业辅导老师外,托管中心还配备了心理老师坐诊,关注孩子的心理问题。今后还将考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引入定期健康检查等服务。平均每6-7个学生就有1名工作人员提供服务。

  据了解,建设这样的公立托管中心目前已经被列入福州市鼓楼区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当中。今年福州市鼓楼区斥资200万元在10个街镇分别成立1家公立少儿托管中心。目前,除了军门、凤湖、省体育中心三个托管中心已经开班外。于山、闽都、西湖、树兜、小柳5个社区的公立少儿托管中心正在筹建中,将于9月1日开学前悉数亮相,解决双职工的孩子照料问题,并力争在年底实现10个街镇分别成立1家公立托管中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