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评出2666辆星级出租车 工人先锋号转五星级

2015-05-29 07:54:5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评出2666辆星级出租车 工人先锋号转五星级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叶义斌/摄)今日起,我市2666辆出租车开始携带“星级”标识与市民见面。记者昨日从市道管处获悉,日前我市开展出租车“文明服务之星”竞赛,根据车辆的违章、投诉和安全行车等情况,评选出三星级出租车2098辆、四星级出租车445辆、五星级出租车123辆。

  目前我市共有6000多辆出租车,“文明服务之星”竞赛活动由经营者自愿申报,企业根据申报情况进行推荐,市道管处根据车辆经营违章、投诉、车龄、顶灯等情况进行审核。“参与竞赛的车辆有2900多辆,最终确定星级出租车2666辆。”市道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审核候选五星级出租车时,除了严格要求车辆车龄、车容车况等“硬”指标外,还注重审核车辆经营、投诉情况等“软”指标,即无经营违章记录、无安全行车事故、无有责投诉记录。

  此次共有25辆“工人先锋号”车辆被优先推选为五星级出租车。昨日下午,在斗门公交车停车场内,“工人先锋号”的司机们纷纷在副驾驶位置前方、后排防护栏及右后车门位置张贴星级标识(如图)。

  不过,此次评出的车辆星级并不是固定的,有关部门将对车辆实行动态监管,根据车辆经营违章、投诉等情况,每季度调整车辆星级。如果车辆出现拒载等严重违章情况,将被取消星级荣誉;五星级车辆有责投诉超过2次,降为四星级;四星级车辆有责投诉超过3次,则降为三星级。同时,市民也可参与监督星级出租车日常经营行为,发现星级出租车存在违规行为,可拨打83313000进行投诉,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