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太平洋司令部换将 美防长再提“未来在亚太”

2015-05-28 10: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太平洋司令部换将 美防长再提“未来在亚太”

  资料图:日裔美海军上将哈里·哈里斯27日正式接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美太平洋司令部、太平洋舰队换将 美防长再提“未来在亚太”

  中新社华盛顿5月27日电 (记者 刁海洋)日裔美海军上将哈里·哈里斯27日正式接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斯科特·斯威夫特接替哈里斯,出任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原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退役。

  总部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司令部是美国规模最大、职责范围最广的一个联合作战司令部,下辖太平洋舰队等海空力量。在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背景下,美军在亚太地区部署的各型舰机几乎全部来自太平洋司令部。

  新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出生在日本横须贺,母亲是日本人,他于1978年进入美海军服役。2013年10月,哈里斯被任命为太平洋舰队司令。去年9月,他被提名为新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新任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1979年加入美海军,曾担任第七舰队司令。2013年9月,斯威夫特被任命为美海军参谋部主任。去年11月,他被提名为新任太平洋舰队司令。

  美太平洋司令部27日举行交接仪式。美防长卡特当天在仪式上向洛克利尔颁发了“国防部杰出服役勋章”,并称赞其是一位杰出的战略家。对于继任者,卡特也不吝溢美之词。他表示,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已进入新阶段,美军需要像哈里斯和斯威夫特这样的领导者,相信他们能够为美国确保海上安全。

  卡特当天再次表示美国的未来在亚太。他说,为了落实奥巴马总统提出的“亚太再平衡”战略,美军目前在亚太地区已部署超过35万名军事人员,近2000架飞机以及180艘舰船。他说,未来几十年,美国依然是亚太地区重要的安全力量。(完)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