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名“酒霸”横行欺负摊贩 逼人买高价酒集体获刑

2015-05-24 16:12:30  来源:海峡导报
  

9名“酒霸”横行欺负摊贩 逼人买高价酒集体获刑

  海峡导报讯 他们欺行霸市,专门欺负烧烤摊贩,强迫流动商贩购买高价酒,不买就打人砸摊,五缘湾一带的商贩苦不堪言。

  昨日导报记者从湖里区法院获悉,九名“酒霸”近日集体获刑。

  欺行霸市 逼人买高价酒

  “啤酒饮料都被他们垄断了,如果不向他们买,他们就打人砸摊。”一位在五缘湾木栈道附近经营酒水的摊贩说,此前附近烧烤摊曾遭人打砸,原因就是拒绝购买“酒霸”的高价酒。

  这一伙“酒霸”以几个本地人为首,他们活跃在五缘湾商业街一带,以威胁的方式,强迫摊主高价购买啤酒饮料。去年4月8日,陈先生的烧烤摊开张时,就有一伙人过来要求必须找他们进货,否则就不让摆摊。起初陈先生没同意,结果差点被迫关门谢客,最后只能无奈答应。有着同样遭遇的杨先生称,一开始自己不肯就范,后来无奈答应了,结果还是遭到对方威胁。去年4月27日晚上8点左右,就有一伙人赶到店里直接坐到客人的桌子上,吓得客人没结账就跑掉了。对方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杨先生进的货太少了。

  这伙“酒霸”猖狂,即使摊主是厦门本地人,他们也一样强卖高价酒。去年4月底,在五缘湾摆摊的本地人钟先生和另外两个本地老板联手抵制“酒霸”,结果很快就遭到打击报复:一天晚上对方组织了十几个人持刀棍,对钟先生等人的三个摊位打砸。经鉴定,当晚,三家损失共计13000多元。

  一审判决 九嫌疑人获刑

  案发后,“酒霸”阿东供述,因为钟先生当众拒绝,他们担心这样会影响自己在五缘湾的“生意”,因此众人商量后,决定教训钟先生等人一次,“这样我们在五缘湾这边才有威望!”“酒霸”们也承认,他们卖的酒比市场价格贵35%左右。他们还说,那是因为五缘湾那边比较好的摊位都被他们提前占了,如果有人要过来摆摊,就必须向他们购买酒和饮料,不然就不让摆。对此,多数摊主选择“花钱买平安”。

  经查,这伙人年龄都在二十几岁。近日,湖里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为首的四名“酒霸”的行为构成强迫交易罪和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分别判处他们二年到三年五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另外五名同伙均构成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一年到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