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学生志愿者为外来工子女“开小灶”一对一辅导功课

2015-05-24 08:44:26  来源:福州日报
  

大学生志愿者为外来工子女“开小灶”一对一辅导功课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过不久,福州三十中的初三学生蒋佳丽就要参加中考了。昨日,她在考前最后一次来到仓山台屿农家书屋,接受英语补习。

  近两年来,来自福建工程学院和福州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每周六都会在台屿农家书屋开办辅导班,义务为附近学生进行功课辅导。蒋佳丽每个周末都没落下,原本英语成绩较差的她,如今最好的考试成绩能达到85分。这让她对即将到来的中考充满信心。

  昨日,像蒋佳丽一样在台屿农家书屋接受功课辅导的初三学生共有16名。台屿农家书屋管理员陈松年说,两年来,每个周六都不间断,农家书屋提供二楼的场所,前来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几乎可以做到一对一辅导孩子,16名接受辅导的孩子中有13名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子女。看到孩子们成绩稳步提高,书屋管理员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