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荒滩违建屡禁不止 疑村民与渣土公司形成利益链

2015-05-22 08:37:34  来源:福州晚报
  

荒滩违建屡禁不止 疑村民与渣土公司形成利益链

  钢筋堆场内地磅被拆除。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陈建国/摄)三环路螺洲大桥边浦口村的2万多平方米荒滩,长期被人私占作为钢筋堆场,执法部门虽然多次组织执法,但是这些违建很快又死灰复燃。福州晚报之前也多次进行报道。昨天下午,在仓山区清违办协调下,盖山镇政府联合市国土监察支队、仓山区市容局等执法单位,再次组织力量进行执法。

  “当地个别村民与渣土运输公司之间形成了一条灰色利益链。”仓山区清违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处违建堆场位于城乡接合部。一些违法村民先是在江边地带盗采砂牟利,造成地面低洼、产生坑洞,再以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将其填平为由,引渣土运输公司将渣土运来填埋。乱倒的渣土越堆越高,就用钩机推平,在此搭盖违建后用于出租,多次牟利。

  昨天下午,执法人员冒着暴雨对这处堆场采取突然行动,先是对该堆场四周的铁皮围挡进行了彻底拆除。随后,大型钩机将价值20多万元的地磅一并拆除。记者看到,堆场内遍布集装箱移动房,有的甚至叠加在一起,拼接成了三层住宅“小楼”。执法人员责令钢筋堆放业主近期自行拆除,将堆场内钢筋尽快移走,否则将采取行动,通知供电部门不予通电,并予以彻底拆除。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