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国内之最到负债累累 石狮海洋世界被强制搬迁

2015-05-20 09:02:57  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许小程
  

  负债累累被拍卖 石狮海洋世界昨天被强制搬迁

  新业主暂停海底世界营业 海洋馆水生物去向成疑

从国内之最到负债累累 石狮海洋世界被强制搬迁

  新业主派员接收海洋世界,海底世界水族馆将暂停开放。

从国内之最到负债累累 石狮海洋世界被强制搬迁

  营业16年的石狮海洋世界昨日“停航”

  如果您来过石狮黄金海岸,是否对那艘昂首待发的白色“万吨巨轮”印象深刻呢?这艘拥有海底世界水族馆和海豚表演馆的“游轮”,曾是全国最大的海洋世界娱乐中心,造访石狮的游客必游之地。然而,因长期债务问题,“游轮”最终被石狮法院强制拍卖。昨日上午,石狮市法院执行人员来到石狮市黄金海岸海洋世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洋世界公司”),对该公司进行强制搬迁,并办理移交手续。与此同时,馆内数百条海洋生物的命运也令人牵挂。

  □早报记者 许小程 詹伟志 通讯员 洪彦伟/文 记者 潘登/图

  从国内之最到负债累累

  1999年3月8日,石狮海洋世界作为当时全国最大的海洋世界娱乐中心正式开馆。初期除了“万吨巨轮”的主题建筑结构外,还有海底世界馆、海豚表演馆、水下表演馆、潜水俱乐部等游玩项目及酒店、餐馆等配套项目,一时吸引了大量游客。在游客火爆的时候,每天有数千人前来参观,海洋世界的年盈利达到数百万元。

  然而,受市场环境和配套设施的限制,从2003年开始,游客人数呈现下滑趋势,海洋世界每天都要耗费数十吨水、大量的饵料,用于维护馆内海洋生物,成本较高。2008年公司出现亏损。在投资建设中,海洋世界公司借债2000多万元,无法偿还,还拖欠142万元水电费。随后债主们一纸诉状将海洋世界公司告上法庭。石狮法院执行庭的记录显示,石狮市海洋世界公司共有17件被诉讼案件,总涉案金额达到2045万元,还有相应的利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