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商川伯连续7年参展:带来的是产品,带回去的是同胞的心

2015-05-19 19:1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萃
  

台商川伯连续7年参展:带来的是产品,带回去的是同胞的心

  川伯正在展示他的的秘制酱料。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实习记者 陈萃)从第一次9平方米到54平方米的展位,连续7年参加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台商刘新川凭借“中国酱”的味道和独特口感吸引不少客人。“连续七年参会,通过这个平台收获不少,我从台湾带来产品,带回去的是大陆人民的心和感情。”刘新川说。

  18日,在第十七届海交会台湾食品馆内,一家专做豆鼓酱展位前人潮涌动。这是一家专门做豆鼓酱的公司,与一般豆鼓酱不同的是,酱入口后酱香能够在嘴里持续半小时。公司负责人刘新川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坚持只做酱料,只有专心、专一才能做得更专业。”

  每一年的海交会刘新川都不缺席,今年是参展的第七年头了。而变化的是,展位在不断扩大,从最早的9平方米逐年递增到现在的54平方米,从当初最角落位置搬到了如今最显眼位置。这一步步的突破与成功,都得益于刘新川对酱料制作的执着追求,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菜肴味道的好坏有一半取决于酱料,现在很多年轻人已经不知道这种属于中国酱的味道,我做了30余年的酱,对我而言,现在我最迫切的并不是赚钱,是希望通过海交会这个平台,加强两岸同胞的交流,将酱料制作的技艺传承下去,让更多年轻人知道这种中国味。”刘新川说到。

  不少老一辈的人品尝到刘新川的酱之后,他们告诉刘新川,这是我童年的味道。这就是刘新川坚持下去的动力和原因。刘新川说:“这种酱制作起来既麻烦又费心,需要长时间的发酵酿制而成,所以不少商家都放弃了。但我一直坚持着,希望通过我的坚持,告诉我们的后辈,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酱。”正是刘新川的认真与坚持,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度很高,有近7成回头客。

  海交会这个平台作为两岸人民沟通交流的桥梁,不仅能够让两岸人民相互了解彼此,更促进文化的交流。随着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揭牌,海交会的功能不再仅仅是两岸的贸易交流,更是一个国际贸易的平台,给两岸经济融合带来新的契机。

  刘新川告诉记者:“海交会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平台,更是联系两岸的纽带。我从台湾带来的是产品,让我和大陆同胞加深交流;但是我带回去的却是大陆朋友的心和感情。我很诚恳地邀请每一位大陆同胞到台湾做客。”

  如今,两岸人民的心和距离都在不断地拉近。刘新川表示,大陆的确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也蕴含着很大的商机和潜力。正因如此,他才会对自己的产品有更加严苛要求。“两岸的合作,虽然目前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慢慢改进和突破,但是我相信在未来,会有一个完美的客商平台让我发挥。”刘新川对未来充满憧憬。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