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17届海交会签约59个三维项目 凸显自贸区等六大亮点

2015-05-18 14:40: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聪文 刘子豪
  

第17届海交会签约59个三维项目 凸显自贸区等六大亮点

签约现场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 (记者 陈聪文 刘子豪 文/图)重点“三维”项目59项,总投资814.01亿元,总投资比去年增加143.56亿元。作为本届海丝博览会的重大主题活动之一,重点三维项目的签约亮点多多,涉及面广,签约项目涉及海丝建设、自贸区建设、互联网+、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

  5月18日上午,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重点“三维”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峡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省市领导杨岳、杨益民、周振华、黄忠勇、姜波、高明,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等省直有关部门,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领导、客商代表近40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签约仪式现场上台重点“三维”项目59项,总投资814.01亿元,总投资比去年增加143.56亿元,其中,央企8项,总投资120亿元;外企20项,总投资110.65亿元;民企31项,总投资583.36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自贸区建设、互联网+、产业园区建设、技术研发、金融服务、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纺织化纤、文化旅游、节能环保、商贸物流、基础设施等领域。

  相比往年,本次签约重点“三维”项目涉及面广,产业带动力强,是福州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全力推动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深化改革格局,加大招商力度,不断增强对外吸引力和区域辐射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成果。同时,还重点凸显六大亮点。

  自贸区企业抢抓战略机遇。自贸区企业抢抓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和自贸区深化改革开发的战略机遇,积极运用互联网开展运营。

  支柱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福州市的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冶金建材、纺织化纤等传统支柱产业项目持续做大做强并加速转型升级。

  互联网与经济各领域进一步融合。福州市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

  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福州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市基础设施转型升级,改善城镇人居环境,推进城镇化发展。

  节能环保产业迅速崛起。积极推动经济增长逐步从粗放型的发展模式转向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模式。

  新兴服务业抢占先机。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各种新兴服务业态不断涌现,开放的福州争先吸纳。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