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青口文体中心15日前验收 承办青运会拳击赛

2015-05-12 09:41: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邱陵)12日,记者从青运会闽侯赛区执委会了解到,承办青运会拳击项目的青口文体中心场馆综合验收将于5月15日前完成,体艺工艺验收安排在6月初进行。

  据了解,青运会拳击项目比赛场馆设在青口文体中心,男足、蹦床和女排等项目也分别在闽侯县上街镇和荆溪镇的省属场馆——大学城大学生体育中心和省少体校举办。

  在青运会正式开赛前夕,将举办一系列测试赛,闽侯县承办四场,分别是7月6—8日的拳击赛,7月23-27日的男足U16,7月27-31日的女排,8月17-19日的蹦床,除了拳击赛在青口镇、女排赛在荆溪镇,其它两场都在上街镇。

  青运会闽侯赛区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口文体中心做为省级小城镇公共文化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于2010年启动,2011年动建,2012年综合馆被确定为青运会拳击比赛场馆后,设计方案按照赛事场馆要求进行了修改提升,总投资由原计划的8000多万元增加到2.8亿元。

  青口文体中心占地面积55.15亩,总建筑面积2.13万㎡。地上建筑面积1.47万㎡,地下建筑面积0.66万㎡。场馆分为综合馆及游泳馆,室外比赛场由1个篮球场、2个网球场、1个门球场、1个小型五人制足球场组成。

  其中,青运会拳击比赛使用的综合馆建筑面积1.59万㎡,建筑高度23.30m,建筑层数2层,比赛内场面积5618㎡,训练场地面积873.6㎡,观众席2950人。游泳馆地上建筑面积1.5万㎡,泳道50 m×8,观众席450人。

  截止目前,青口文体中心建筑工程已经预验收,各项智能化设备都已调试完成,音响、灯光、LED都已调试待第三方机构检测后即可投用。馆内功能房软隔断正在进行,综合布线待软隔结束后施工。按工作计划安排,场馆综合验收于5月15日前完成,体艺工艺验收安排在6月初进行。

  省属场馆配套保障工作方面,闽侯县主动对接福建师大与省少体校及其项目建设部,召开专题协调会解决省少体校永久性供电走廊施工线路、大学城场馆双路供水及两个馆气象、电信、移动、广电网络等基础设施保障和环境整治问题,在人力、物力、技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和配合,目前各项综合保障工作正有序开展。

  此外,闽侯县还成立青运会闽侯赛区市容环境整治和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牵头福州高新区联合成立大学城青运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抽调人员近90名。同时抽调国土监察和城管共88人组成联合综合执法队,分5个巡查组对整治区域内实行24小时巡查、管控,以保证违法建设“零增长、负增长”。目前,环境综合整治任务较重的上街正全力推进福银高速(南屿段)至福银高速福州西出口沿线、橘园洲大桥西桥头至大学城青运会比赛场馆沿线及场馆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与景观改造。

  截止目前,闽侯县已累计拆除场馆周边“两违”建筑6.55万㎡,投资1750万元进行场馆周边景观改造提升,改造提升工作计划6月20日前完成。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