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村民砍竹顺势将其滚落山坡 游客躲避不及被砸伤

2015-05-11 11:02:46  来源:宁德晚报  作者:夏岩缘
  

  利用休假时间到外地走走,这本是很惬意的事,可近日,来自上海的杨某夫妇来到寿宁一景点游玩时,却发生了一起意外事件,导致妻子在医院住了3天,假期也因此泡汤了。

  据悉,5月1日上午,上海市民杨某携妻子邢某到寿宁县犀溪镇李家山红军桥游玩,路径一小道时,突然一旁山坡上滚下一根毛竹,由于事发突然,邢某还来不及躲闪,便被毛竹撞下山坡,导致左腿开裂伤、身体多处擦伤。而这一幕不仅吓坏了丈夫杨某,也吓坏了砍竹人周某。

  原来,当天上午,当地村民周某在毛竹林砍毛竹,没注意下面的行人,将砍好的毛竹顺着山坡滑下,不料却因此砸到人。周某见状随后与杨某一起将伤员送到县医院救治,同时,周某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犀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点,进行现场取证。而与此同时,因村民周某只会当地方言,与杨某无法沟通,两人一语不合最后不欢而散,周某随后先行离开医院。现场取证后,民警赶往县医院了解伤员具体情况。见到民警后,杨某以周某先行离开不负责为由,要求民警对周某采取强制措施。

  当日下午,民警再次到事发地点李家山红军桥,找到村民周某,经详细调查,鉴定此次事故是一次意外事故,并建议双方进行调解。但仍在气头上的杨某却始终不同意接受调解,经民警耐心协调,5月2日,杨某最终同意警方进行调解。

  5月3日,鉴于杨某妻子邢某住院期间不方便来派出所调解,民警联系村民周某,一同前往寿宁县人民医院邢某病房。经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由周某负责赔偿邢某在寿宁县人民医院住院期间的所有费用,并当场向杨某妻子致歉。

  (记者 夏岩缘 通讯员 韦晓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