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一届旅博会厦门开幕 发布5条海丝精品旅游线路

2015-05-09 08:25:36  来源:福州晚报
  

第十一届旅博会厦门开幕 发布5条海丝精品旅游线路

    仿真三坊七巷亮相旅博会福州馆。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文/摄)昨日上午,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开幕,这是旅博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首次独立办展。展会设置“美丽中国”(大陆各省)旅游精品展销区、“宝岛台湾”旅游精品展销区、“清新福建”旅游体验展销区、“海上丝路”旅游展销区等8个主题展区,公众可“一站式”购买两岸旅游产品。

  仿真三坊七巷

  亮相福州馆

  此次旅博会福州馆以三坊七巷建筑风格结合现代科技动感为造型,突出了福州文化、科技与旅游的融合。

  展区正面外墙以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区域图为背景,并设置大型LED显示屏,播放福州旅游宣传片及旅游相关资讯。在展馆一侧还能看到仿真的三坊七巷,观众可身临其境感受福州旅游的坊巷魅力。

  福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馆内设有旅游互动体验区,可让参观者从各个角度了解福州的旅游文化。

  本届旅博会还引入“互联网+”的理念,设置“互联网+”主题旅游馆,搭建“互联网+”网上旅博会平台、B2B电商与企业合作平台、B2C旅游产品销售平台,打造永不落幕旅博会。

  7条意见支持

  自贸区旅游发展

  国家旅游局昨日在厦门发布《关于支持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旅游业开放意见》,提出了7条意见推动提升福建自贸区对外开放合作水平。

  一是明确扩大旅行社业开放。支持在福建自贸区内设立的外资合资旅行社经营大陆居民出国(境)(不包括赴台湾地区)的团队旅游业务,允许3家台资合资旅行社试点经营福建居民赴台湾地区团队旅游业务。

  二是提出放宽旅游从业人员限制。支持台湾合法导游、领队经自贸区旅游主管部门培训认证后换发证件,在自贸区所在设区市(或试验区)执业。支持在自贸区内居住一定期限的台籍居民报考导游资格证,申领导游证后在大陆执业。

  三是支持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推行国际通行的旅游服务标准,加快旅游要素转型升级,开发特殊旅游产品,拓展文化体育竞技功能,建设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四是促进整体开放带动旅游发展。积极推动特色医疗、娱乐演艺、职业教育、旅游装备等领域开放,提升服务贸易发展水平。

  五是推动实施旅游便利化措施。积极争取海关、交通、公安等管理部门优化管理措施,推动人员流动便利化,实现自贸区口岸过境免签或自贸区所在省市长时间停留等更加便捷的签注措施。突破在口岸通关、监管查验、码头设置、牌照互认、航行区域规划等方面的政策难点。

  六是探索实现区内区外联动。将在区内注册区外服务作为制度创新加以重视,支持邮轮、度假区、低空飞行等领域的企业纳入自贸区框架管理。

  七是鼓励旅游金融创新。推动旅游金融产品创新,开拓适合旅游业特点的对外投资、融资、并购多种渠道。

  据悉,截至4月底,福州、厦门、平潭3个片区已有7家企业陆续申报在自贸区设立台资合资旅行社,另有4家企业正在商谈合资。

  3个片区有14家旅行社打算面向台湾招聘86名导游。对于台湾非持证人员,可根据相关规定报考大陆导游资格证在大陆执业。此外,与政策配套的一些人才培训机构也相继挂牌成立,如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厦门海峡两岸导游领队培训基地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