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黎明湖公园景观整治基本竣工 成为古典园林“小西湖”

2015-05-09 08:09:50  来源:福州晚报
  

黎明湖公园景观整治基本竣工 成为古典园林“小西湖”

  黎明湖公园将成为榕城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叶诚/摄)昔日闹市中心垂钓的荷塘——黎明湖,经过近一年的景观整治改造,成为古典园林“小西湖”。记者昨天获悉,黎明湖公园改造建设工程正在扫尾,力争5月底6月初对外开放。

  昨天下午,福州晚报记者来到乌山路市委市政府对面的黎明湖公园。从修竹掩映的铺砖通道步入月亮门,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花木扶疏、闹中取静的古典园林。拱桥、折桥、曲廊、木栈道将8座亭台楼阁相连,湖边怪石堆叠,水里种有植物;两三只白鹭在水面飞翔,几个钓友悠然垂钓。

  据鼓楼区园林局有关人士介绍,改造前,这里岸边烧烤,搭棚钓鱼,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去年,黎明湖公园建设工程被列入鼓楼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市宜居环境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公园建设总用地包括黎明湖(加洋桥两侧)以及黎明湖以西原五口池塘和周边地块,总面积5.65万平方米,此次建设面积为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分为黎明湖生态修复和景观构建,总投资约4000万元,于去年7月进场施工。今年又对黎明湖及周边的老旧小区和民房实施景观整治。

  公园重建湖泊水生态系统,提升水质,使湖泊具备自我净化能力,同时将这些水塘与东西河打通、整合为一个完整的水系,改善黎明湖周边环境质量。在景观构建方面,主要是沿湖生态驳岸砌设,临水平台及亭台水榭建造和景观园林绿化等。另外,改造园内原有的乌山艺术院,设立石艺、书艺、琴艺、茶艺工作室。

  改造后的黎明湖将达到休闲、娱乐、文化、景观和宣传多重水生态服务功能,与乌山景区遥相呼应的,具有福州闽都文化特色的休闲胜景。

  据悉,黎明湖公园设加洋路、乌山路(移动大厦边)、白马路(东西河沿)三个入口。公园竣工开放后,全园将覆盖免费WIFI信号、在公园内设置残疾人通道、对大理石地面进行防滑处理、厕所内增设残疾人坐便器等,使人性化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备。下周园方将为8个亭台楼阁挂牌匾和楹联。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