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自贸试验区管理机构运行机制规定出炉

2015-05-08 08:18:29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林娟
  

  新华网福州5月8日电(记者 蒋巧玲)福建省人民政府消息,福建自贸试验区管理机构已正式确定,由省自贸办、五个专题组和福州、厦门、平潭三片区管委会共同组成。三者将明确责任分工,促进福建自贸试验区机制的有序高效运行。

  其中,省自贸办承担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统筹指导、综合协调自贸试验区各项工作。主要包括深入片区调研,了解掌握片区工作情况和实体经济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研究对策措施;抓紧完善自贸试验工作联系网络,加强与商务部和上海、广东、天津自贸试验区的沟通联系,掌握政策动向等。

  投资、贸易、金融、法治保障、市场监管五个专题组负责指导督促、跟踪分析各自领域重点试验任务和重点试验项目落实,并加强与片区管委会等机构的联系和对接。

  福州、厦门、平潭三片区管委会则需按照已批复的“三定”方案,统筹推进片区各项工作。主要包括尽快设立相关机构,配齐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并适时调整完善工作方式;落实好自贸试验区人才引进政策,加强片区人员培训和管理等。

  根据福建自贸试验区管理机构运行机制规定,省自贸办、五个专题组和片区管委会将运行“一周一检查、两周一协调、一月一小结、四月一评估”机制。其中,五个专题组工作情况,由牵头单位每周一上午、每月5日前报送省自贸办,而片区工作情况则由片区管委会每周一上午、每月5日前报送省自贸办。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