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出台稳增长十意见 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创新创业

2015-05-01 08:29:56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昨日,市政府发布《关于贯彻省政府促进工业创新转型稳定增长十条措施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真金白银”激励企业做大做强、创新创业,确保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龙头企业是用电大户。《意见》明确,对直供区省级龙头企业在每日低谷时段(7:00—8:00以及21:00—23:00)用电量,市财政在省里奖励基础上再给予每千瓦时0.1元奖励,其中闽清、永泰县可扩大到省级成长型企业;趸售县中的省级龙头企业、省百家重点企业、省级成长型企业可以延长其用电低谷时段3小时。

  就推进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意见》决定,由市财政年度安排5000万元,优先支持扩大先进产能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新建投产重点项目,对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及新建投产项目固定资产(厂房、设备)投资达3000万元及以上(五城区和闽清、永泰达2000万元及以上),给予项目投资额2%的资金补助。

  市财政还将年度安排1000万元资金,支持产学研工业重点项目和企业技术中心或工业设计中心项目,对规上工业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同承担,已签订合作合同或协议,项目处于中试阶段或基本完成中试,申报项目时已发生的实际投资额占计划投资的50%以上,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前景的重点产学研项目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资金补助。

  《意见》鼓励企业创新商业模式。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参与省外招标项目中标,单个中标合同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按合同金额3%给予奖励;制造业龙头企业通过专业分工、服务外包、订单生产等形式带动省内中小企业进入产业链或采购系统,年新增省内配套采购额1000万元以上的,按新增采购额3%给予奖励。支持制造业企业向咨询设计、工程施工、设备租赁、仓储物流、交易市场等生产服务型经营转变,对年服务营业收入达5000万元以上且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首次超过20%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