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筹备工作转入测试赛与试运行阶段

所有比赛场馆下月接受“大考”

2015-04-30 07:47:3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昨日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据悉,青运会筹备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转入测试赛与试运行的重要阶段。下月起将安排13项单项测试赛,对所有比赛场馆进行全方位测试和检验,竞赛组织和志愿者、安保、医疗等保障工作也将进入演练阶段。

  按照青运会竞赛项目布置,福州赛区新建、改造提升15个体育场馆,目前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马尾区综合体育馆、闽江公园南园沙滩排球场已完成竣工验收并移交运营管理团队;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两馆”、闽侯县青口镇文体中心体育馆、长乐市东湖水上运动中心等10个场馆正在进行相关验收工作;长乐市首占营前体育中心综合馆计划于5月底竣工验收;各场馆相继组织体育工艺验收,确保比赛场馆满足测试赛需要。

  青运村建设和运行保障也在加快进度,确保青运村6月底交房,9月达到运营标准。目前,餐饮中心和运动员村精修已进入扫尾阶段,正在进行家具家电安装及室外景观工程施工,争取在5月中下旬进行竣工验收。青运村内1000多平方米文化广场也在加紧建设,这里将举办多彩多样的活动,努力打造国内大型综合体育赛会竞赛与文化教育交流活动相辅相成的模式。

  青运会开闭幕式方案已研究通过,主创团队已进一步优化方案报组委会审批。火炬传递总体方案也在上报审批,当前正在实施火炬及火种灯、圣火盆等一系列延展器材的制作。青运会颁奖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展开,130名颁奖礼仪人员已选定。颁奖音乐、吉祥物、礼仪人员服装、奖牌奖杯设计也已确定。

  记者还了解到,在做好东道主的同时,我市运动健儿也在认真训练,力争多拿金牌,为东道主争光。目前,福州代表团有420名运动员已报名参加青运会16个项目的比赛。在陆续举行的青运会预赛中,我市已有20名运动员以优异成绩闯入决赛。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