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农副产品销售平台成立 农副特色商品一站买到

2015-04-27 09:07:12  来源:福州晚报
  

闽农副产品销售平台成立 农副特色商品一站买到

  市民在选择优质特色本省农产品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文/摄)一边是大量的特色农产品,或被冷落在乡村堆场,或被遗忘在田间地头;一边是大量不断找寻绿色农产品的城市消费者,或托亲朋好友代购,或亲自驾车下乡采购;农产品产销信息对接的“最后一公里”总是显得漫长。不过,如今双方的对接不再是问题了。昨日,福建省首个与农业行政部门联动,旨在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的福建省农副产品销售平台在福州正式成立。

  福州传统线面、宁化合龙贡米、光泽绿壳土鸡蛋、闽西八大干、云霄枇杷膏、古田银耳、闽清粉干、清流手工豆腐皮……昨日,在福建省农副产品销售平台旗舰店,众多市民将商品货架围了个水泄不通。400平方米的商场内,目前已有900多种商品上架,很快将达到近2500种。

  “现在住在福州,很怀念过去在三明插队时当地的土特产。如今虽然物流很发达,但多数普通超市里卖的农特产都不是最地道的,总是差点感觉。”居民陈女士说,她尝试过网购,但发现体验更差——由于网上可选择的东西太多,没有经验的人根本分不清楚到底哪些才是正宗地道的土特产。“很多时候兴致勃勃地下单,送到家的特产吃进嘴里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非常败兴。”

  考虑到这种情况,福建省农副产品销售平台上展示和销售的农副产品都是经过层层筛选,由各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推荐,经过严格程序后正式向市民推广和销售的。平台负责人表示,在商品来源上,首先由各县市的农业主管部门、供销社等推荐本地最具特色的农副产品,以把住第一道质量关;然后由平台相关部门共同对农副产品质量和价格予以把关,在最终的出口(实体店、淘宝店、微信店、网店)上提供质量保证的农副产品。

  据悉,在福建省农副产品销售平台上,消费者不仅可以在实体店购买,还可以体验到电子商务带来的便利。福建省农副产品销售平台的搭建模式是O2O,即线上线下互动模式。购买方式可以网上订购、网上支付,也可以现场购买,还可以在实体店感受后扫描二维码支付订购。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