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政府拟修改安保法案 取消自卫队活动地理限制

2015-04-26 15:5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在对《周边事态法》的修正案中,拟不再继承作为自卫队活动地理限制依据的前首相小渊惠三的国会答辩,不对派遣目的地设限。

  报道称,这是日本政府围绕新的安保法制,将写入相关法案解释标准的政府统一见解。预计日本政府将于27日在与执政党的协商会上出示统一见解,与法案主要条文一同达成实质性共识。

  统一见解以“基本想法的梳理”为题,就对美军等提供武器等保护、重要影响事态和存亡危机事态进行了说明。

  《周边事态法》修正草案将给出对本国的和平安全产生重要影响的“重要影响事态”的新定义。围绕周边事态,小渊在1999年答辩称“没有设想到中东和印度洋”。

  统一见解中则明确指出“不能事先排除这些地区”。统一见解指出重要影响事态是“从以军事为首的各种观点来看的概念”。根据上述见解,日本政府有可能会视经济影响或社会影响为应对各种事态而派遣自卫队。

  日本政府24日在新安保法制执政党磋商会上提出了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武力攻击事态法》修改内容等本届国会将提交的相关法案的主要条文。修改对象为《自卫队法》、《武力攻击事态法》、《周边事态法》、《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合作法》和《船舶检查活动法》等10部,将把修改部分汇总为一个法案,与新设的《国际和平支援法案》一起提交给国会。

  联合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没有对此提出异议,实质上获得了通过。安倍政府希望实现的自卫队海外活动全面扩大的可能性增强。

  执政党方面准备于5月11日就相关法案的所有条文正式达成共识。随后分别启动党内程序,政府准备于5月14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之后提交国会。预定20日举行党首讨论时将全面展开朝野论战。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