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众集团顶层权利之争落幕 皮耶希落败辞职(图)

2015-04-26 15:54: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敏】据外媒4trader报道,日前大众集团顶层权利之争中败落的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在当地时间4月25日本周六辞职。这位掌控德国汽车巨人大众长达二十多年的78岁老人是大众创世家族--皮耶希家族的掌权者,此前公开表示对CEO马丁·文德恩不满,企图将后者拉下马,结果遭到监事会大多数人的一致孤立。这次长达半个多月的权利斗争以始作俑者的出局而落幕,皮耶希将离开大众集团。

大众集团顶层权利之争落幕 皮耶希落败辞职(图)

  两位熟悉内幕的消息人士称,皮耶希在十天内召开了两次危机会议,在第二次会议上没有得到委员会的一票支持后辞职。

  皮耶希的辞职即刻生效,他将辞去在大众集团的一切职位,包括普通监事会成员一职。在新任董事长就职之前,高级工会会员BertholdHuber将暂时代理皮耶希的职务,他表示:“今天所有一切不确定性必须终结。指导委员会过去和现在一直非常明白他们对集团以及所有员工的责任。”

  监事会的六人执行小组在本周六的另外一次会议上发表声明称:“指导委员会成员达成共识,认为在过去几周内,我们已经失去了成功合作所需要的相互信任。”

  凯利蓝皮书的高级分析师KarlBrauer表示:“皮耶希的离开意味着大众权利结构的地震式变化,预示着大众集团未来运行的变革。”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