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委内瑞拉女子用芒果“刺杀”总统 反获赠一套房

2015-04-26 14:52: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一个礼拜前被人用芒果砸中脑袋,现场视频随即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许多人以为,那是有人抗议马杜罗的政策。不料,剧情23日出现“神逆转”:那其实是一名妇女向总统求助,马杜罗则允诺赠送她一套公寓。

  “芒果刺杀”

  事情18日发生在委内瑞拉中部安索阿特吉州,现年52岁的马杜罗在当地视察。出身公交车司机的他驾驶一辆大客车前往一处政治集会地点。大巴在街上开得很慢,马杜罗摇下驾驶员座位左边的车窗,与支持者近距离接触。人们在两旁欢呼。

  突然,一只芒果飞来,马杜罗下意识地低头躲避,左耳上方被砸中,现场传出一声尖叫。只见马杜罗冷静地拾起芒果,用右手举着,向人群示意,口中说着什么。

  这段短短10多秒钟的视频出现在委内瑞拉国内社交网络上后,立即形成“病毒式”传播。马杜罗的反对者们乐坏了,把这一事件称为“芒果刺杀”,以讽刺马杜罗频繁表示,相信反对派正密谋刺杀他。

  剧情逆转

  只是,这只芒果表达的不是抗议,而是请求。

  马杜罗23日晚在《连线马杜罗》电视谈话节目中展示了这只芒果,上面写着“如果你可以,给我打电话”以及一个人的姓名、电话号码。

  对方是马尔莱尼·奥利沃,54岁,安索阿特吉州居民。

  “马尔莱尼·奥利沃面临居住困难。官员们给她打了电话。她吓着了,不敢相信那是真的,”马杜罗说,“马尔莱尼,作为委内瑞拉‘大住房计划’的一部分,我已经批准,几小时后,你将得到一套公寓。明天,最晚后天,我们会把房子给你。”

  奥利沃向当地一家电视台证实,她那天其实是想像其他人那样向马杜罗扔“请愿纸团”。“可我当时没有带纸,只有一个芒果,我原本打算吃它,因为我饿了。”

  在芒果表皮上写下那些信息后,奥利沃挤到人群前面,在大巴靠近时,向马杜罗投了出去。

  “我的梦想是在临死前有个家。”奥利沃说,她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最近身体状况很不好。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