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27对老年夫妻补拍婚纱照 重温热恋甜蜜(图)

2015-04-26 11:02:14  来源:海峡都市报
  

  闽南网4月26日讯 携手共度60年后,再拍几张婚纱照,重温热恋的甜蜜,该是怎样的幸福?昨天,晋江青年志愿者圆爱服务队联合晋江老年大学,发起了“关爱老人为爱而照”的公益摄影活动。共有27对老年夫妻补拍婚纱照,他们中最年轻的56岁,最年长的88岁。

晋江27对老年夫妻补拍婚纱照 重温热恋甜蜜(图)

  王纯珍与许木魁四目相对,目光中满是深情

  昨天上午9时许,在晋江老年大学旁的世纪公园里,身穿笔挺的黑色西装的许木魁,紧紧牵着老伴王纯珍的手,在人群中尤为惹眼。许木魁88岁,王纯珍80岁,今年是他们的60周年钻石婚。

  拍照时,穿着白色婚纱的王纯珍蹲下,仰头望着满脸笑容的许木魁。四目交接中,仿佛又回到了60多年前,两人初次见面的那一刻。

  王纯珍回忆,对老伴最初的印象,来自用纸包着的一寸照片,纸上写着自我介绍。一个朋友做媒牵线,将这些送到她手中。

  “第一眼感觉长相清秀,再看自我介绍,也算进步青年。”她说,因早年家境贫困,当时自己18岁了还在上小学。那时学生不允许谈恋爱,没想到老师鼓励她,“先试着联系看看人怎么样”。

  3个月后,1953年国庆节,两人在朋友家一见钟情。那时,许木魁刚从马来西亚回国,在一家银行当职员,满心喜悦的他决心资助王纯珍念书。又过了3个月,两人订婚,而定情之物是一张两寸合影。1955年2月1日,许木魁从50.5元月薪中拿出20元钱买了一大袋糖果,分发给亲友,两人结婚了。

  “20块钱就娶了个能吃苦又能干的老婆,划不划算?”“是我占了你的便宜。”

  一问一答间,两人会心一笑。说起过往的60年,他们都说对方“吃了太多苦”。

  她说,“文革”时他月薪减半,后来甚至被调到煤炭公司。他说,为养活3个孩子,她毅然加入只有男人干得了的拉煤队赚钱。

  “一个年轻貌美的女人,弄得整天满身乌黑,只看得到眼睛和牙齿。”他说,从人力板车、牛车马车,到拖拉机、机板车,再到后来的东风卡车,她靠运煤忙活了30多年。从靠力气拉煤到自建运煤队做生意,她不仅赚得比他多,还养活了一大家子,盖了一栋两层洋房。

  “可能当初的拼命劳动,恰好是一种锻炼,我虽然80岁了,但身体还硬朗,现在还在老年大学教一群六七十岁的老人跳舞。”王纯珍自我评价。

  见午饭时间要到了,两人相伴回家。离开的时候,不远处隐隐传来他们的对话。“我来煮饭,想吃什么?”

  “碗给我留着,我来洗。”……(记者 陈建辉 陈紫玄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