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志愿者帮武汉夫妇寻亲 找回被拐卖22年儿子

2015-04-26 10:25:48  来源:海峡都市报
  

莆田志愿者帮武汉夫妇寻亲 找回被拐卖22年儿子

  金鑫抱着儿子,与父母走出武汉火车站 楚天都市报/图

  海峡都市报讯(记者 廖庆升) 昨日,一则“22年后找回被拐儿子”的消息,被上百家网站转载,讲述了湖北武汉人金汉青,在莆田找到被拐22年儿子的故事。

  海都记者昨日获悉,今年1月,金汉青到莆田寻亲时,莆田当地的志愿者们给予了大量帮助。遗憾的是,第一次到莆田,金汉青并没有找到儿子。失望的他回到武汉后,莆田的志愿者们没有放弃,又找了一段时间,走访数百户人家,终于在莆田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帮金汉青找到被拐22年的儿子金鑫。

  儿子2岁时被拐 21年后获线索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金汉青老家在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常福镇。1993年,金汉青在武汉工作,妻子在蔡甸老家开小卖部。当年10月,2岁的儿子金鑫在自家小卖部前被人拐走。从此,夫妻俩四处寻子,却始终无果。

  去年9月,金汉青才得到一条重要线索。蔡甸警方抓获了当年拐卖金鑫的人贩子,得知金鑫被卖给了一名在北京做木材生意的福建人。

  此后,金汉青多次前往北京,在人贩子曾经打工的地方,打听儿子的下落。在一名线人的帮助下,金汉青打听到,帮人贩子卖掉孩子的中间人叫“老鹰”,金汉青把找寻重点放到“老鹰”身上。去年底,线人悄悄告诉金汉青“老鹰”曾经的老板在福建的住址,“孩子不是卖给了那个老板,就是卖给了老板的熟人”。

  莆田寻亲 曾与儿子家一街之隔

  今年1月底,金汉青抱着一丝希望,到莆田寻找孩子,并找到了莆田当地的寻亲志愿者涧含。

  涧含是宝贝回家公益组织的一名志愿者,听到金汉青这么多年苦寻孩子的经历后,他与其他十几名志愿者一起,走访了上百户人家,找到了一名疑似孩子,

  但经采血对比,却发现孩子与金汉青没有血缘关系。

  失望的金汉青回到武汉,但莆田的志愿者们没有放弃,继续打听。

  涧含介绍,他与其他志愿者又走访了数百户人家,最后查到,孩子可能被卖到一名潘姓人贩的亲戚家。听闻消息后,金汉青再次赶到莆田,与涧含一起找当地村干部,寻求帮助。金汉青当时并不知道,儿子在莆田的家,与他找到的其中一名村干部家是斜对门,只有一街之隔。

  涧含随后还向警方求助。警方经过反复核查,最终在潘家众多孩子中锁定一个。

  经DNA比对 一家人终团聚找到疑似家庭后,如何确认孩子是否在家?涧含建议金汉青,在养父母家附近贴寻人启事,希望能打动对方。寻人启事贴出不久,金鑫的养父给金汉青打了电话,告知了儿子的情况,并主动表示,孩子在北京生活,愿意带金汉青去见。

  在养父母的帮助下,金汉青最后找到在北京打工的儿子。今年3月13日,夫妻俩到达北京后,与金鑫一同去朝阳区公安分局,采集了DNA。在确认双方的关系后,4月24日下午,金鑫与亲生父母一起回到了武汉的家,22年后,一家人终于团聚。

  据了解,10多岁时,金鑫便得知自己的父母其实是养父母。长大成人后,他逐渐与养父母的大女儿产生感情,最终结婚成了一家人。他也从养子变成了上门女婿,还生了两个可爱的儿子。金汉青也明白,金鑫与养父母一家已有了22年感情,“他在北京工作得很好,我们不会强求他来武汉,只是希望他多走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