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金花”绽放榕城赛场 强势闯进沙排赛四强

2015-04-26 09:17:13  来源:福州日报
  

中国“金花”绽放榕城赛场 强势闯进沙排赛四强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昨日,2015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中国“金花”王凡、岳园在1/8决赛和1/4决赛中高歌猛进,相继淘汰俄罗斯组合普拉考普耶娃/苏特谢娃、加拿大组合巴恩斯利/帕万,迄今已取得五连胜的佳绩,强势闯进四强。

  上午11时,王凡/岳园在女子八强争夺战中与俄罗斯组合狭路相逢。首局,我国“金花”王凡/岳园有力的扣球、精准的吊球让对手难以招架,急于追赶的对手则频频出现发球、扣球的失误。虽然对手一度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将比分迫近,但王凡的拦网、岳园不可思议的两次直接送对方后场球还是让对手的努力化为泡影,并很快以21∶15拿下首局。

  次局战至7平时,对手连续利用防反得分,反将比分反超领先4分。在榕城观赛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中国“金花”稳住阵脚,王凡与“岳将军”轮流网上强攻得手、发球直接得分,将场上分差缩小。但中国“金花”急于拿下比赛出现急躁情绪而失误增多,最终以19∶21告负。

  决胜局,王凡表现抢眼,扣球、拦网频频奏效,岳园的重扣也屡屡得手。面对对手的疯狂反扑,“金花”加强后排防守,多次救起对手的吊球并创造防反机会,15∶12再下一城,以2∶1淘汰对手,昂首进入八强。

  闯进四强创造历史

  下午的男子组颁奖典礼结束后,女子1/4决赛开战,王凡/岳园对阵九号种子、加拿大组合巴恩斯利/帕万。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的1号选手巴恩斯利年仅22岁,但身高达到1.96米,身体条件异常出众。

  中国“金花”首局进入比赛状态较快,而对手频频出现失误,以9∶5取得绝佳开局。虽然加拿大组合在比赛中凭借运气连得3分,将比分扳成13平,随后又以16∶15反超,但实力略占上风的“金花”把握住比赛节奏,依靠刁钻吊球、大力跳发、强力重扣、快速防反、高墙般拦网,以21∶18先下一城。

  次局,王凡的重扣屡屡洞穿巴恩斯利十指关,但岳园的发球、与队友的配合等连续出现失误,比分一直处于落后。处于逆境的“金花”并不气馁,利用强有力的发球、严密的防守、准确的预判,顽强将比分扳平。17平之后,依靠岳园的重扣、吊球将比分反超,在浪费3个赛点后最终以23∶21取得胜利。

  2∶0!王凡/岳园战胜对手,不仅顺利挺进四强,还创造了两人参加福州公开赛的历史。今日,两人半决赛的对手是德国组合拉贝尔/苏蒂。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