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存款蒸发案件近期频发 5个方面分辨真假网上银行

2015-04-25 07:32:33  作者:程明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随着网上购物、网上汇款等业务的增加,用户在享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银行业务的同时,也不免担心登录假银行网站出现密码被盗、钱财被骗等问题。

  据了解,我省公安机关在办案中发现一种新型盗窃犯罪近期频发。犯罪嫌疑人通过种植木马程序、架设钓鱼网站、攻击网络平台等手段,疯狂获取公民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手机信息等,再通过复制银行卡取现、网络消费、网银转账、第三方支付、购买股票基金等,将储户银行卡中存款悄无声息转移(俗称存款蒸发案件)。

  眼下,全省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打击防范虚假信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如何分辨网上真假银行呢?警方给您支招,从以下五个方面分辨。

  一、登录网银时应该直接在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正确的网址,而不要点击其他网页上的链接,特别是不明邮件中给出的链接。

  二、网上银行一般都分别设置网银登录密码和网银交易密码,这两个密码应被设置为两个不同的密码,这样,即使你不慎登录了假的网站,不法分子单凭窃取的登录密码是不可能在网上对你的资金作任何转移。

  三、一些银行的网上银行还有一个“预留验证信息”的设置,若你以后登录网银或在特约的购物网站上支付时,未显示预留信息的网页,则很可能是假网站。

  四、很多银行的网银都有个性化设置账户的功能,你可以通过这个功能设置个性化的登录名以代替常规的登录账号。使用个性化登录名登录网银时,你无需在登录页面输入账号信息。即便这个登录时的信息被不法分子知道了,他们也无法仿制你的银行卡,在ATM机上盗取你的资金。

  五、在网络世界中数字证书是分辨真假网站的有效工具。当你登录网站时,数字证书有一种“用户和银行互相确认对方身份”的机制,能够帮助你检查出这个网站的真假,你就大可不必担心会登录到假的银行网站而使自己的资金账户受到不法分子的侵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