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潭头30亩米蕉成片枯死 农民或损失数万收入

2015-04-24 10:16:58  来源:福州晚报
  

长乐潭头30亩米蕉成片枯死 农民或损失数万收入

  香蕉树无奈只好砍伐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吴康乐 文/摄)昨日,长乐潭头镇曹朱村的蕉农向福州晚报记者反映,他们种植多年的30亩米蕉林突然成片枯死。

  米蕉林位于曹朱港附近,记者目测有近一半的米蕉树叶子发黄、枯萎,根茎发黑,有的树干腐烂,流着黑色的汁液。“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果树开始坏死,种了很多年都没发生这种现象。”蕉农林依姆说。

  据林依姆介绍,去年也出现过这种情况,但是不严重,她就到镇里的农药店买了几瓶农药喷。没想到今年竟然出现了这么大面积的病情。

  “米蕉的价格一斤卖到五六元,如果收成好,一年有6万元左右的纯收入。”林依姆说,曹朱港的蕉林共有60多亩,由20多户村民共同种植,出现病情的占了一半。据了解,曹朱港紧邻闽江河口湿地,土地肥沃,适合种植蕉。出现病情的叫米蕉,是村民在15年前从广东引进到长乐种植的。

  省三农科技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地米蕉树可能患了枯萎病,建议蕉农马上砍掉病树,用石灰灌根杀菌,以防病菌传染。对未得病的米蕉树,则用恶霉灵灌根。

  长乐市农业局有关人员表示,将于近期组织人员前去会诊。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