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变电站旁有没有辐射? 供电公司请环保专家测试

2015-04-24 07:44:31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我家刚买的二手房旁是一个变电站,会不会有辐射啊?”近日,林女士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颇为担心地说。变电站会产生辐射吗?对人体有害吗?昨日上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首次请来国家环保部和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的专家,对南门变电站进行实地监测。

  位于群众路的南门变电站是我市大型220千伏变电站之一。为实地监测辐射值,工程师带来了专业的工频电磁场分析系统,主要测试变电站的电场强度和磁感应强度。

  专家首先在变电站3号主变室门外2米处测试。“电场强度为0.10伏/米,国家标准限值为4000伏/米(按环保部今年颁布的《电磁环境控制限值》)。”工程师告诉记者,该处的磁感应强度为1.5微特斯拉,也远低于100微特斯拉的国家标准限值(按环保部今年颁布的《电磁环境控制限值》)。

  为让居民放心,专家们又来到和变电站仅一墙之隔的帝登花园小区内测试。“电场强度0.06伏/米,磁感应强度0.09微特斯拉。”随着工程师“报数”,站在一旁的居民都松了一口气。

  环保部专家说,电磁辐射的能量则取决于频率高低,一般频率达10万赫兹以上才能产生辐射,“目前国内电力输变电设备频率只有50赫兹,是极低频,产生的工频感应电磁场随距离增加快速衰减,不会被人体直接吸收”。

  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对电吹风、节能灯、日光灯电器进行监测,结果显示,电吹风的电场强度最高,为81伏/米,磁感应强度为4.7微特斯拉;最低的节能灯电场强度也达0.22伏/米,磁感应强度为0.17微特斯拉。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