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初三市质检成绩公布 475分以上有望考取“一三附”

2015-04-24 07:3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475分以上可冲刺一中、三中、附中

  作为福州一级达标校中的佼佼者,一中、三中、附中一直很受家长和考生们关注,可谓普高招生的“第一梯队”。那么,按照市质检成绩排位表,这3所高中的录取线是多少呢?参照往年的数据,“一三附”面向市区的总招生计划比较稳定,而且剔除了大小年的因素,这3所学校招收的学生排名也比较稳定。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近几年三校最低一所录取线一般在2000~2500名附近。2011年,3所学校中最低的录取分数为424.5分;2012年,3所学校录取分数在491分左右;去年以492分完成录取。基本都在2400名左右考生的位置。再对照今年的市质检排位表,475分以上的考生人数有2532人,和2400-2500的位次比较接近,也就是说,475分以上的考生考取“一三附”机会较大。

  470分以上报八中有望被录取

  近年来,福州八中的录取线一路攀升,呈现上升趋势。从2013年和2014年来看,福州八中录取的考生位次在2800名左右。同时,福州八中今年自主招生400人,这两年福州八中就在一志愿就录满,并超出普高第一条线,二志愿录取的几率很低。因此,质检47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福州八中有希望。而福州格致中学一志愿录取线一般也在普高第一条线上,二志愿录取线则与“三附”一志愿录取线接近,因此,质检成绩在465分以上报考格致中学有较大的希望。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