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羊胎素注射至今未获许可 福州美容院仍大肆叫卖

2015-04-23 08:58:07  来源:东南快报
  

羊胎素注射至今未获许可 福州美容院仍大肆叫卖

  羊胎素胶囊(资料图)

  (记者 黄淑平)

  注射羊胎素,可使皮肤长生不老。而网传伊丽莎白·泰勒、斯琴高娃、刘晓庆等明星们的“逆生长”,都与注射羊胎素有关。近年来,更有不少有钱人士远赴瑞士,花费数十万元人民币打上几针。但近日,这种昂贵的保养品被瑞士联邦卫生部和瑞士药物监管局全面叫停,因这一疗法可能导致过敏、注射处脓肿、血液感染甚至是动物病原体传染。

  而东南快报记者走访福州各大美容整形机构调查发现,众多美容整形机构仍在网站上大肆推广注射羊胎素,可随时接受爱美者前去注射。不过,有业内人士透露,国际上真正的羊胎素只有瑞士一个地方能打,一针价格高达20万元。因羊胎素疗法存在争议,我省公立医院均未开展这一项目。

  抗衰老作用未被科学证实,瑞士全面叫停羊胎素疗法

  近日,瑞士联邦卫生部和瑞士药物监管局发布联合公报称,瑞士医院及私人诊所长期推出的活细胞疗法(羊胎素)倍受中国、俄罗斯和中东旅客青睐,但此类疗法使用的产品未经许可并构成严重的健康风险。截至目前,瑞士医药监管机构从未批准任何使用活细胞疗法的产品许可或其他许可。

  相反上述部门警告说,活细胞疗法的有效性未经科学证实,健康风险却早已显现,这一疗法可能导致过敏、注射处脓肿、血液感染甚至是动物病原体传染。监管部门明确指出,所有从事生产、进口、配销或使用非法羊胎素产品的医院及从业人员必须停止此类活动并立即申请相关执照或批准,对部分违法医院及个人,瑞士药物监管局已经提起刑事诉讼。

  而羊胎素是否真有保持青春的神效?瑞士药物监管局新闻发言人彼得·巴尔兹利4月17日表示,截至目前没有科学证据显示活细胞疗法有任何抗衰老的作用,而这也是禁止使用该疗法的原因。巴尔兹利强调,在2010年前某种形式的活细胞疗法在瑞士属于合法,但法律已做出修改,今天无论将活动物细胞还是细胞精华注入人体都是非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