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违建基站引不满 小区居民众筹雇吊车放倒铁塔

2015-04-23 08:24:3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榕违建基站引不满 小区居民众筹雇吊车放倒铁塔

  江滨西大道苍霞公园门口,一个十几米长的铁塔被放倒在路边

榕违建基站引不满 小区居民众筹雇吊车放倒铁塔

  居民在塔身上留下警告文字

  海峡都市报讯(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文 包华/图) 最近,福州江滨西大道苍霞公园门口,倒着一个近20米长的铁塔。这四个月,围绕着铁塔,风景蓝水岸小区居民和某家铁塔安装公司的施工队进行了“猫捉老鼠”游戏。小区业委会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铁塔安装完以后,我们向市政、公安、环保等部门咨询过了,确认这个铁塔没有经过任何审批手续就安装了,属于违建。可是几个月过去了,都没有人把它移走。后来我们就众筹了600多元,把变电箱搬进小区,请吊车把铁塔拆了。可是这毕竟是人家的资产,我们也不会把它当废铁卖了,希望他们赶紧移走。”

  拆总控箱无阻施工 居民又放倒铁塔

  去年12月30日,一个铁塔被安装在苍霞公园大门附近。街对面是风景蓝水岸小区,该铁塔离小区最近一户住户大约40米。

  看着工人施工,小区居民不乐意了。因为在小区门口已经有一个20米高的铁塔,该铁塔距小区最近的住户只有十几米,如今又安装一个,小区居民觉得健康受到威胁。他们向市政、公安、环保等多个部门咨询,得到的答案是该铁塔没有任何批文,可是也没有部门牵头拆除。台江区执法局建议居民跟通信运营商沟通,于是大家根据施工车辆上“中国移动公司”的标志,找到了中国移动福州分公司,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眼看拆除无望,今年3月20日,小区居民先是雇了一辆板车,把总控箱拆除,运到小区内。他们认为没了总控箱,基站就无法运转了。可是,施工队没有停止施工。当日,小区内30多户居民每户出了20元,共600多元,又雇了一辆吊车放倒了铁塔。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