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领导打电话”骗局再升级 "大工程"骗市民80万

2015-04-21 16:30:08  来源:海峡导报
  

“领导打电话”骗局再升级 

  海峡导报4月21日讯 有人说,“世界上有两件事最难,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里,二是把别人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里”。

  这两件事,骗子轻而易举地做到了。

  厦门警方昨天通报,“冒充领导打电话”骗局升级,有人假冒大型企业的负责人,以做工程名义行骗。4月17日,曾做过建筑工程的张先生,栽在骗子手里,被骗了80万元。

  喜 有个大工程给你

  4月16日下午4点多,市民张先生接到了一个电话,心里顿时激动:“我是厦门建发房产事业部的×××,我们准备做一个工程项目,如果你想接,明天早上到前埔会展中心的建发大厦,找我们领导。”

  张先生虽然不认识电话里的“厦门建发房产事业部的×××”,但是他做工程多年,认识了很多业内人士,更知道建发集团的影响力,肯定就是大工程。再一听要去建发大厦,他产生了信任感,看来这事“有得谈”。

  民警解析,和“假冒领导打电话”的骗局不一样,这一新型骗局中,犯罪嫌疑人定位了特殊人群,通过各种非法渠道,收集从事工程项目等行业的人员信息,逐个电话“邀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