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鲜肉"跑步入市:4个月赚10万 大学生建炒股群

2015-04-20 15:42:07  作者:向炎涛  来源:东南早报
  

  东南早报讯(早报记者 向炎涛 王蕾 文/图)牛市来了,挡都挡不住?一人一户解禁,全民炒股时代又一次来临?到底是“牛市里躺着都能赚钱”,还是“没在牛市里亏过钱的不足以语人生”?说起来,厦门股市也算是经历了20多年的风起云涌,那么,就一起来听听几个不同类型的厦门股民的故事吧。

  老股民

  股市摸爬滚打10多年 终于看准时机赚到钱

  新生代

  一班40人10个在炒股 笑言机电班改炒股班

  一个班40个学生,有10个在炒股。你以为是商学院吗?NO,是一群还在读大三的机电系工科生。“再这么玩下去,我们专业都得改名了。”厦大嘉庚学院大三学生林伟笑言,班上的这股“炒股风”正是他带动起来的。这个1994年出生的莆田男生,自称在股市里资产已近50万元。

  林伟是在去年12月沪指自2011年以来首次重回3000点时入市的,当时花了3000元买了100股招商证券。他有一笔不小的存款,来自大学期间的“副业”。林伟对自己的评价是爱玩爱闯,大学里他和朋友开咖啡厅、开发手机社交APP,也帮一些企业做校园推广,没有向家里要一分钱。

  听很多人说股市好赚钱但是又凶险,林伟来了兴趣,一方面觉得把钱存在银行里收益太少,一方面觉得“凶险”的事物对自己而言是个挑战,于是想去尝试。

  刚投身股市时,周围的同学觉得他是在“作死”,应该先模拟操作一段时间。不过越多人反对,林伟越觉得刺激。在牛市的背景下,他很快就尝到了甜头,一个月左右便赚了1000多元。乘胜追击,他又从存款里投入了3万元到股市。

  没有技巧,凭的只是感觉和各种小道消息,林伟的3万元一个月不到就缩水到2万。这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打击还是很大的。之后,他开始泡论坛,找人学“作战方法”,分析涨停的原因,慢慢形成自己的交易体系。林伟称,如今,他已在股市里砸了20多万元,赚了10多万元。

  “小有成就”之后,他开始在微信朋友圈上晒“战果”。一路攀升的红色曲线让班上的同学也心痒痒了。3月初,同班一男生找到林伟,希望他能推荐几支股票,而后,加入的同学越来越多,达到10多个。现在,林伟是班上的股票红人,他的同学从零花钱里拿出一两千,希望能跟着赚钱。甚至连高中老师和老姐看了朋友圈之后也找到了林伟。

  现在,林伟成立了一个微信群,群里面的成员都是资产6位数以上的人,他负责给他们推荐股票。“他们不懂技术,只有钱,有一个大姐甚至要直接打钱给我,啥也不问,叫我帮她炒。”而对于荐股失手的情况,林伟会说,巴菲特也不能保证不失手啊。

  前天傍晚,林伟搭上了前往扬州的飞机,他要去参加扬州马拉松,他说,“以前没钱时肯定不敢想这么多”。林伟很自信:“我一直崇尚一句话:股市有风险,但事在人为。”

  广发证券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的散户区里,60岁的洪锡龙一边对着电脑,一边阅读着一叠报纸。从1998年进入股市至今,他已在股市摸爬滚打10多年。周围的股友多少对他有几分敬佩,不少人来询问他到底该买哪只股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