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务院新闻办介绍福建天津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情况

2015-04-20 14:08:38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介绍福建天津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情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上海市、广东省、天津市、福建省负责同志介绍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介绍情况。中国政府网 郭小天 摄

  [天津市副市长 阎庆民]各位媒体朋友上午好。设立天津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天津的信任和关怀,在自贸试验区申办过程中,始终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相关部委的关心和支持,这也是赋予天津的重大历史使命。 2013年5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调研时,鼓励我们要先行先试重大改革措施,努力为全国改革发展积累经验,2013年12月,李克强总理到天津考察工作时,要求我们积极开展投资和服务贸易便利化综合改革试点。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2015-04-20 10:46:23

  [阎庆民]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天津自贸试验区基本情况。国务院批准的《总体方案》所确定的天津自贸试验区战略定位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任务,以可复制和推广为基本要求,努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制度创新试验点,面向世界的高水平自贸试验区。 确定的总体目标是:经过三至五年的改革探索,将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成为贸易自由、投资便利、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法制环境规范、监管高效便捷、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的国际一流自由贸易试验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我国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15-04-20 10:46:50

  [阎庆民 ]天津自贸区的实施范围为119.9平方公里,涵盖了三个片区:天津港东疆片区30平方公里、天津机场片区43.1平方公里、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46.8平方公里。三个片区做了明确的功能划分,各有侧重。天津港东疆片去重点发展航运物流、国际贸易、融资租赁等现代服务业;天津机场片区重点发展航天航空、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制造业和研发设计、航空物流等生产性的服务业。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重点发展以金融创新为主的现代服务业。 《总体方案》确定的制度创新主要任务有五个方面,一是加快政府的职能转变,二是扩大投资领域的开放,三是推动贸易转型升级,四是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五是推动和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这些制度和创新任务吸收了上海自贸试验区的经验,但更多是结合天津实际提出的具有特色的创新举措,我们将按照中央的部署认真实施国务院批准的《总体方案》,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探索区域合作新模式,建设法制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率先挖掘改革潜力,破解改革难题,努力打造制度创新新高地、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开放经济的新动力、区域协同新平台、“一带一路”的新支点。 再次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天津自贸试验区的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谢谢!2015-04-20 10:47:34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