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朝鲜谴责韩国部署“萨德”称将加强自卫核遏制力

2015-04-18 14:4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朝鲜谴责韩国部署“萨德”称将加强自卫核遏制力

  资料图:“萨德”防空导弹系统。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朝媒报道,朝鲜维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发言人16日发表谈话,对韩国的“朝鲜核威胁”言论,以及在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反导系统“萨德”系统进行了谴责。

  据报道,谈话称,韩国此举是对朝鲜不可容忍的“挑衅”,是配合美国的核战争活动,让韩国进一步沦为“核前哨基地”。

  谈话还称,韩国辩称部署“萨德”是为应对“朝鲜核威胁”,无论从其开发目的、使命和性能,还是从美国战略试图和侵略目的来看,都是一种诡辩。

  谈话指出,美国和韩国渲染“朝鲜核与导弹威胁”,是为了建立美国反导系统,从而最终完成核战争准备,随时对朝鲜及周边国家发动先发制人核攻击寻找的借口。

  谈话表示,一旦部署“萨德”,韩国将沦为“美国亚太支配战略的核前哨基地”、“核火药库”,而周边国家将成为美国的核攻击目标,进一步增加全球核战争危险。

  谈话强调,朝鲜对韩国与美国企图部署“萨德”绝不袖手旁观,将进一步加强自卫核遏制力,坚定捍卫国家最高利益、民族安全和地区和平。

  萨德系统(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是美国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核心手段,拦截高度达40-150公里。美国主张,由于韩军拥有的“爱国者”PAC-2拦截导弹的拦截高度仅为20公里,因此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地拦截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