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谊王中磊回应周星驰败诉:法院比他还更懂电影

2015-04-18 14: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谊王中磊回应周星驰败诉:法院比他还更懂电影

  周星驰和王中磊(资料图)

  中新网4月18日电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昨日在京开幕,“新浪潮论坛”率先举行,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等业内专家参加了论坛。前日周星驰旗下公司诉华谊兄弟公司索要电影《西游降魔篇》分账票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宣布周星驰方败诉,昨日谈及此事王中磊也正式给予了回应:“判决的结果说明了法院比周先生的公司更懂得电影”。

  昨日的“新浪潮论坛”围绕“中国合作好莱坞图什么,凭什么”为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作为原中影海推公司的总经理,周铁东在论坛上透露,目前摆在全球电影同行面前的共同问题就是,观众不像原来那么爱看电影了,“去年的全球电影市场的增长仅仅是1%,美国电影市场下降大概5%。中国电影市场增长37%。如果没有中国电影市场的增长,全球电影市场还是下降的。也就是说世界人民、世界观众已经不大看电影了,或者不像以前那么看电影了,这是一个事实。”在如此市场萎缩的情况下,中国电影要想在与好莱坞的合作中,获取最大的利益,在他看来必须“借船出海”:“因为华人市场严格说起来很小,而且海外华人第三代,也不是特别爱看中国电影。”

  正因为如此,周铁东呼吁中国电影在内容制作上更需要全球视野:“所以我们电影的内容特别重要,就是让它们更国际化,因为跨文化的东西都是有折扣的,我们电影的内容现在要进入到更高的层面,必须要有一种全球视野。”

  周星驰控股的崴盈公司诉华谊兄弟公司,索要电影《西游降魔篇》8610万票房分红案,前日下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定,崴盈公司主张再次票房分红的《补充协议二》,因缺乏双方签字、盖章而未成立,据此法院驳回了崴盈公司全部诉讼请求。昨日的论坛上,王中磊仅用了一句“判决的结果说明了法院比周先生的公司更懂得电影”给予回应,不愿再做过多评价。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